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长日假面

入伍之前李赫宰跟李东海大吵了一架。

其实不是因为什么特别的事情,甚至根本不值一提。两个人认识了十几年,对方的性格和好恶彼此之间都清清楚楚。

他们真的很久不吵架了。


在事情成定局之前两个人都做了很多努力,但是因为户籍问题,李赫宰注定去不了李东海所在的警察厅。

即将面对的长时间的分离让两个人都变得很敏感,尤其是他们这样特殊的感情让彼此更加患得患失,大的矛盾终于在李赫宰马上要入伍之前爆发了。

那天他们吵得很凶,当着哥哥弟弟的面,即使被几个哥哥半强迫地拉扯着,也没能阻止局面变得更糟。


两个人大声吼着的每一句话,虽然没有一个字是那个意思,但是到了对方耳中,全都变成了你要离开我。

你要离开我。

你要离开我。



就是明天了。

李东海抱着吉他坐在沙发里发呆,随手拨了几根弦,声音断断续续的不成调子。伸手摸了摸眼睛,叹了口气,唉,不该是这样的啊。

他都要走了,原本是应该一起再做点什么才对的啊。一起去看场电影吧,李赫宰吵了好久要去看自己总说好累等等再等等。或者一起吃顿饭也好啊,去吃拉面也可以,说起来好久没看李赫宰吃过拉面了,明明那么喜欢来着。或者....李东海抽了抽鼻子,他又有点想哭了。

或者,就两个人在一起坐一会也好啊,或许李赫宰看到我哭会给我一个拥抱呢。

到底为什么要闹成现在这样?


李赫宰戴着帽子和口罩,在李东海家楼下转了几圈。两个人住的很近,当初从宿舍搬出来的时候李东海就说会一直跟着自己搬家,李赫宰一边说对方是傻子,一边笑着露出了牙龈。

抬头一个一个的数着窗子,一直数到李东海家的那扇,抿着嘴盯着窗户看了一会,想了想还是转头走了。

算了,他想,这样走了以后,说不定会少想他一点。



李赫宰没想到走之前还能再见到李东海。

临走之前成员们在一起聚餐,吃完这顿立马就有接他去部队的车过来。

李赫宰偷偷抬眼看了看坐在最里面的李东海,那人戴了个帽子低着头,遮住了大半张脸。李赫宰胸口一阵闷,他深吸了一口气,猛地喝了一口烧酒,然后移开视线和特哥聊天。

他知道,李东海那样子,肯定是在哭着。


到最后和每个成员都抱了一下,李东海远远地躲在希澈身后,李赫宰扯出一个笑,拍了拍特哥的肩膀,“我走了,哥,还有...弟弟们都...要健康。”

希澈扯了李东海出来,两个人站到稍前面一点,“照顾好自己啊臭小子,等你休假我们再聚。”

李赫宰看了一眼依旧低着头的李东海,点了点头对希澈说,“好啊,哥。”


李赫宰走到门口,门刚推开一个缝就听到外面粉丝应援的声音。李赫宰下意识回头想关上门,没想到一转身身后紧跟着的李东海一下子撞到他肩膀。李东海不明所以地抬起头,因为哭过,眼睛红红的,亮晶晶的,仿佛立刻又能重新哭起来。

两个人对视的下一秒,李赫宰就伸手一把揽过面前的人,两只手紧紧地扣住李东海的腰,把脸埋在他的脖颈处轻轻地亲了一下。

李东海因为惊讶而下意识抬起了双臂,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提着的那口气慢慢地呼出来,抿着嘴默默地放下手臂,也环住了李赫宰。

他等这个拥抱等了好久,虽然只过了几天,但他却感觉已经过了一个世纪。


李赫宰不能抱他太久,他必须马上离开,在这短短的一分钟里,他明显地感觉到李东海抖得不成样子。李赫宰庆幸先走的人不是李东海,不然自己就会变成站在原地送他走的那个人。

那滋味他想都不敢想。

而送他走的那个人,李东海,在他们的拥抱结束之前,哽咽着在他耳边说。

“赫宰,我们都重新想想吧,关于我们之间。”


那是2015年他最后一次听到李东海叫他‘赫宰’。



李东海也在李赫宰入伍之后很快去了警察厅服役,和始源还有东神的昌珉一起。身体上的辛苦加上陌生的环境让一天变得更加漫长。始源总说他像个老年人一样,每天除了训练就是睡觉。可李东海觉得只有睡着了才不会想到李赫宰,他不会狗血地梦到那个人,也不会狗血地说梦话叫他的名字。

可他睡不着。

躺在床上,枕着那本《罗密欧与朱丽叶》,很多个晚上,整夜整夜地想,想李赫宰,想他们的以前,想那次争吵,想最后的拥抱。

他得去见他。


差不多认识之后的每一个新年他们都是一起过,新年和最重要的人看日出是韩国的传统。

今年看不成日出,李东海调了休假再辗转到李赫宰服役的地方已经是中午。他穿着羽绒服还觉得有些冷,犹犹豫豫地往李赫宰的宿舍走。

李赫宰似乎已经被通知他来了,李东海刚走到住宿区,就看到李赫宰远远地站在路边等他。

“东海,”李赫宰叫他,“过来。”

还没等李东海走到跟前,李赫宰就大步向前补了几步,一把抓住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口袋里,笑嘻嘻地盯着李东海的脸看,嘴上不停地问‘冷不冷,吃饭了吗,有没有晕车?’

李东海看了看自己被牵住的手,失望地摇了摇头,啊,果然还没有想好吗,还以为会有一个拥抱呢。

默默抽回自己的手,插在自己的羽绒服口袋里,“好了,你身上更冷啊。”

李赫宰握了握自己再次落空的手,勉强再次笑起来,一把搂住李东海的肩膀,“走吧,带你去暖和的地方。”


李东海没有很长的假期,两个人服役的地方一个城东一个城西,他还要留出回去的时间。

李赫宰看着坐在对面的人时不时就看一眼手表的样子,心里越来越慌,伸手拉住李东海的手腕,轻轻摩挲了几下,“干嘛看手表,别走啊东海。”

“不行,”李东海说完又觉得语气太重了,接着补了一句,“我请假出来的,必须要按时回去嘛。”

“好....”李赫宰偷偷在李东海的手背上亲了一下,“我爱你。”

李东海垂了眼睑,用鼻音应了一声,“嗯。”



在回去的车上,李东海这段时间以来第一次梦到了李赫宰,刚好是他们初次见面的场景。在公司二楼的食堂,李东海告诉他自己的名字,还说想和他好好相处,李赫宰手插着裤子口袋,特别酷地说了一句,好啊,你手机号码是多少。

李东海靠着车窗忍不住地笑起来,他想到刚认识时自己追着李赫宰屁股后面跑的样子就觉得好笑,也想不出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勇气,被嫌弃被拒绝也像小老虎一样扑上去,紧紧地抱住那人。

他看了看自己紧握的手,对着空气抓了抓。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不一样了,和以前不一样了。

现在的他,往前迈一步都觉得好难。



李赫宰的休假更短,抽了一天去警察厅看李东海。不巧的是李东海在外面执行派出任务,估计要晚上才能回来。时间不允许李赫宰等那么久,只好跟着车返回部队。本来想念好像没那么严重,但是来了却没见到的情况之下,想念的感觉好像更加强烈了。

李赫宰用手指在车窗上画圈,又乱七八糟地涂掉了,李东海啊,你这个傻瓜,你在哪啊。


车开出去一会儿,李赫宰听见司机说了一句‘东海’,赶紧从后座起来趴到副驾驶,果然看到被粉丝围着的穿着警服的李东海。

“真的在执行任务啊。”李赫宰不顾形象地往前倾,恨不得下车走过去一把抱住他。

然而他也只能想想,然后把疯狂的想法压一压,用这来之不易的一天休假远远地看看他的东海。

这就是他能做的全部了。


剩下的日子里,时间好像又突然变快了,每天都是差不多的生活,只要完成任务,好像一天就马上过去了。

李东海常常写信,给希澈哥利特哥写,给弟弟们写,甚至花了好久的时间给各国的ELF写,也给李赫宰写。

他的字写的不好看,着急的时候更是歪歪扭扭,希澈哥打电话来说了好几次‘你这混蛋写的什么??’

李东海也只是嘿嘿地笑,心里悄悄地担心李赫宰能不能看得懂。



队内的哥哥们典型的姨妈谈话风格,打来电话也是唠唠叨叨,李赫宰笑着顶嘴,听着希澈和利特吐槽李东海的字丑。

“你和他待久了就能看懂了。”

我就能看懂,李赫宰美滋滋地想。



李赫宰早知道利特哥大云哥神童哥要来接自己,公司也安排了一小拨粉丝来接自己。带着一点期待,和一点两年没有面对镜头的尴尬,从部队的大门走出来。

李赫宰发誓,他真的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人。

穿着灰色的短袖,带着帽子,帽子压得很低,两个人对视之后就压的更低,默默地站在那里等着自己过去。

李赫宰知道,他又哭了。


李东海这个家伙怎么这么爱哭呢?

因为总是自己想象某个场景而率先投入感情,所以无论是吵架还是告白,话都说不上几句就开始哽咽。

所以你在心里想过多少次来接我的场景啊,才让你刚看到我就忍不住掉眼泪?


真是个傻瓜。



李东海远远地看到李赫宰向他走过来,他微微低着头不想被粉丝们拍到他流眼泪。

那太怂了。

他还有两天才退伍,即使只有两天,两个人就能毫无顾忌毫无限制地见面,但是李东海还是固执地留了一天的假期,想要接李赫宰回家。

他在信中没有说,在电话中也没有说,他不知道怎么说,怎么说李赫宰才能感觉到他的情意?


李赫宰看见李东海站在原地冲他张开了双臂,他大步走过去,一把抱住他,冲力让两个人都稍稍有些站不稳。李东海的手臂没有放下,只是将脸埋在李赫宰的肩头,李赫宰抱着他小步小步地后退,他听到李东海在他耳边小声地哭,像受了委屈的小孩一样。李赫宰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不停地对他说,“结束了,结束了。”

李东海举着的另一只手这才慢慢地放下,轻轻地环住李赫宰,小心翼翼地,好像他李赫宰是什么珍贵的宝贝一样。


李东海抬头看了看天空,今天的和昨天的也没什么不同。

是个适合说真话的晴朗的天。



“我们以后不会再分开了是吧。”

“连短暂的分离也不会有了。”

李东海抿着嘴,露出好看的一字笑,“嗯。”


脱下我的长日假面。

剩的就只有我爱你。





(欢迎大家来评论或者私信找我玩啊!( ˙꒳​˙ 三/ ˙꒳​˙)/

很好勾搭(///ω///))





评论(15)

热度(104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