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十二

*养成
*白嫖不许看
*看的时候也要切瓜


李赫宰在咖啡店下了班已经将近十一点,回家的时候路过便利店,泡了一杯拉面,快速地解决掉就算作晚饭。
咖啡店离住的地方有点远,李赫宰不自觉地加快了步伐,最后甚至在无人的马路上跑了起来。

小家伙肯定已经睡了。
李赫宰轻轻地转动钥匙,蹑手蹑脚地进了门,甚至连灯都没开,靠着窗外透进来的一点光亮熟练地移动。他换了鞋,准备洗了澡再去看看小家伙睡得好不好,结果刚一打开浴室的灯,外面就传来一阵‘啪嗒啪嗒’的拖鞋声。
李赫宰转身就迎了出去,一开门一个软娃娃就撞在他的腿上。小孩一只手抱着他的腿,另一只手还拖着和他人差不多大的熊娃娃。
“唔...哥哥..."
李赫宰弯腰把小不点抱起来,熊娃娃拖拖拉拉地在脚边,“小海怎么醒了?哥哥吵到你了?”
“没有,”小海揉着眼睛趴在李赫宰的肩头,实在睁不开干脆闭着眼睛说话,“哥哥你的脚好了没有?”
李赫宰因为小孩突然的发问怔了一下,“你怎么知道?”
“哥哥身上药的味道,每次受伤了才有的。快说啊,哥哥有没有好一点?”
李赫宰的心里像河流一样平静,是一种无法形容的安心和平静,他轻轻的点头,“好多了,不影响。你呢,怎么还没睡?”
“考试成绩发了,数学考了一百分。”
“所以想快点告诉哥哥?”
“嗯!”
李赫宰捋了捋小孩额头的头发,然后在额头上亲了一口,用手一下一下地轻拍他的后背,“小海是哥哥的骄傲。”
小孩似乎听出了李赫宰声音里的疲惫似的,挣扎着从他身上爬了起来,费劲地用小胳膊环住李赫宰的脖子,“哥哥也是小海的骄傲啊。”
李赫宰被他认真的样子弄笑了,一边抱着他回卧室一边故意逗他,“可是哥哥没有别的哥哥有钱啊,小海想要的玩具都不能全买回来。”
小孩聪明得很,知道李赫宰在逗他,捂着嘴咯咯地笑。
“那也还是买了一个变形金刚的呀。”

李赫宰帮他重新盖上被子,四个角都掖好,可小孩好像彻底清醒了似的,大眼睛滴溜溜地看着李赫宰。
“快闭眼,”李赫宰手拄在床上,俯下身捏了捏他的小鼻子,“再不睡明天要赖床了。”
“哥哥,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不行,明天还要上学,已经很晚了宝贝。”
“就一个!很短很短的,今天老师给讲的。”
李赫宰拿他没办法,只好也上了床,靠在床板上,小不点立刻凑上来趴在他腿上。
“说吧,从前又怎么了?”
李东海嘻嘻地笑,搂紧了怀里的小老虎,“从前啊,有一只小鸡,当它破壳从鸡蛋里出来的时候,它发现它的家人都走了,把它自己留在了这里。它还很小,走路也颤颤巍巍的,所以它很害怕,躲在树洞里面哭。后来来了一只小狼狗,小鸡听到狗狗很凶的在叫,他怕极了不敢出声,可还是被发现了。”
“然后呢,小鸡怎么样了?”李赫宰低头看着李东海,用手轻轻地摸着小孩的脑袋瓜,温柔的像是窗外的月亮。
“小鸡当然以为它会被吃掉!”李东海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哥哥,“可是哥哥你知道吗?小狼狗没有吃掉它,他只是用嘴叼着小鸡脖子后面的毛,把它带了出来。”
“所以他们俩变成好朋友了?”
“嗯,”李东海又重新趴下来,搂紧了李赫宰的腰,“我觉得好神奇啊,小狼狗居然和小鸡一起生活。”
李赫宰还没来得及说话,小孩就开始打了哈欠,边打哈欠边说,“我觉得…哥哥就像那个小狼狗…”
“嗯?”
“它给了小鸡一个家,哥哥也给了我一个家…”李东海一副马上就要睡过去的模样,眼睛都闭上了,还嘟嘟囔囔地说,“所以才想讲给你听的…”



李赫宰轻轻地关上小孩卧室的门,回到自己房间。他的房间有一个不太大的落地窗,他没有开灯,一个人坐在地板上望着窗外,前几天伤了的脚踝还稍微有点疼痛,他摸过床头的喷雾喷了几下,一副习以为常的模样。
说起来他已经想不起是哪一天和小孩相遇的,他只记得那是他最难熬的一段日子。为了学舞蹈和家里闹掰,自己搬出来一边打工一边交学费。因为没有工作经验,一开始还贴了不少钱给老板,他每天只吃一顿正经饭,其他的都用泡面代替。
他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遇到被丢在咖啡店旁边的李东海的。那时候他才五岁,瞪着大眼睛不让眼泪掉下来的样子一辈子都记在李赫宰的脑海里。

李赫宰忍不住地去想“一生”这两个字。
人的一生,家人,朋友,恋人。
都是十二画。
而他好像从来没有真的拥有过这十二画。
他总是自信又倔强,只要心中所想,从来不在乎外界的目光。他看似潇洒自由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但是这世界上就是有很多话语可以压垮一个人所有的伪装。

比如信任,比如‘其实你给了我一个家。’

李赫宰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想说的话都随着这声叹息融在黑暗里。


(他终于不是孤单的一个人了。)


Fin.





评论(14)

热度(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