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无赖

*ABO慎入
*禁转载 禁抄袭


08.

李东海真的跟郑允浩谈起了恋爱。
而且是很高调的那种,至少剧组里人人都知道。
郑允浩和李赫宰不同,他什么情绪都愿意跟李东海分享,也常常把爱挂在嘴边。不拍戏的时候,出去应酬都会发一个消息通报,绝不会让人白白的担心。

电影也马上就要杀青,李东海的戏份开始重了起来,演员都住在了组里,白天黑夜连轴拍。
睡眠严重不足,李东海趁着大家的午饭时间溜回休息室补觉,他现在头疼得厉害,比起填饱肚子他更愿意先照顾睡眠。
刚在沙发上躺下文洁就开门进来,李东海假装没看到,拉上外套蒙住脑袋。
“你确定要这么躲下去?”
“我躲谁了,我躲得了么?”李东海的声音闷闷的,莫名地还带了一点委屈。
文洁叹了口气,把椅子拉出来坐在化妆镜前给自己补妆,“你跟郑允浩的事,他会放过你么?”
“你跟他说了。”
“我不说他就不知道?”文洁拔高了声音,“我在你眼里就是个传话的是吧。”
李东海扔了衣服猛地一下坐起来,他怒气冲冲地看着文洁,“你要真把我当弟弟,就不会三番两次把我推给他。李赫宰是怎么对我的,你心里清楚吧。”
“我清楚?”文洁把手里的粉饼盒啪地一下扣上,透过镜子跟身后的李东海对视,决定收回自己长久以来的仁慈,“他在你心里什么位置,我看你最清楚。”
李东海被堵得说不出话,心里那道墙轰地一下倒塌,一直以来他不愿面对的事情就这样被文洁刨开,摊在他面前。

就在李东海即将被自己的自我怀疑淹没之前,休息室的门被吱呀一下推开,打破了房间里剑拔弩张的气氛。

文洁跟郑允浩打了声招呼就走了出去,留李东海靠在沙发里生闷气。
郑允浩把手里的外卖放到旁边的桌子上,然后走过去蹲在李东海的面前,“饿不饿?”
李东海摇头,伸手勾了勾郑允浩的手指,然后被很快地回握住。跟郑允浩有很多这样的瞬间,他都差一点忍不住要哭出来。

去哪里找这样照顾你细小情绪的人呢。
你的一点点敏感心思都被人好好的保护起来。

“你怎么都不问我为什么发脾气?”
“小朋友没睡好都要发脾气的,”郑允浩笑了,捏了捏他的手掌,“但是还是要吃饭的好不好?”
“嗯。”李东海听话地点头,接过他递过来的外卖,“怎么是小蛋糕呀,剧组不是订盒饭吗?”
“我叫人去买的呀,”郑允浩学着他的语气,像逗小孩似的,“喜欢吗?”
李东海不说话,攥着小蛋糕包装的一角,默默地不知道在想什么。
“允浩哥哥。”
“嗯,在呢。”
“下次发情期,”李东海咬了咬嘴唇,“我不打抑制剂了吧。”
郑允浩愣了愣,很快又笑起来。他起身捧住李东海的脸,然后在额头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都听你的。”


本来李东海就觉得有些奇怪了,剧组怎么突然赶得这么急,还没来得及问,金希澈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嗯哥。”
“拍的还顺利吗?”那边似乎很吵,李东海听见金希澈匆匆走出来,还有关门的声音。
“还行,就是赶得紧,好几天没睡好了。”
“我打电话就要跟你说这个事,”金希澈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坐下,“我刚跟制片人吃完饭,你们组资金链断了。”
“啊?这么突然?撤资了吗?”
“是吧,剩那点钱拍不拍完都不一定,后期宣传更别提。”
李东海不说话了,隔着玻璃窗看着外面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一时间两人之间只剩下电流的声音。
“东海?”
“嗯,我在听。”
金希澈叹了一口气,他这个弟弟的运气实在是差了一些,“哥知道你多在乎这个作品,但是好事多磨,也许会有转机,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紧了。”
“好,挂了哥。”


事情的转机来的有点太快了。
连轴拍的状态在一周之后突然中止,剩下一点戏份也被分成了好几天,这几天连导演都容光焕发的,有演员NG了好几次也没见有人发火。
李东海私下问了一下制片,制片人遮遮掩掩的,大概意思就是资金已经解决了。
“这么快?哪家公司?”
“……这个有保密原则,不要打听了。”

下午李东海请了假,跟郑允浩打了招呼,然后让司机小莫送他离开。他没告诉文洁,自从上次不欢而散之后,他们两个一直没有多少交流。
路上本来想睡觉,上了车却没了一点睡意。
李东海靠着车窗,窗外的景色快速地掠过眼前。商业街人群熙攘,每个人看起来都比自己快乐。

他来的时候其实没想太多,等真的到了公司楼下才觉得有点发怵。
上一次见面李赫宰失控的样子害他做了好几天噩梦,现在他又和郑允浩在一起,还不知道李赫宰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跟前台打了声招呼就上了楼,以前他来过很多次,公司里的老员工没有不认识他的。
李东海轻车熟路地找到总裁办公室,把门推开一个小缝,透过去看房间里的人。
里面空调开的很低,开了一点小缝都能感受到内外的温差。李赫宰的西装搭在椅背上,只穿着衬衫趴在桌子上睡觉,桌上堆了一大摞文件夹。里面的视线很暗,李东海甚至只看清那人的轮廓就知道他瘦了很多。

李东海不明白为什么,一遇上李赫宰他就很容易掉眼泪。
他捂着嘴巴关上门,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才又悄悄推开。
这一次他刚搭上把手,门就被人从里面大力地拉开。
李东海控制不住地往前倾,直到撞进一个熟悉的怀抱。
李赫宰的身上一片冰凉,不知道已经吹了多久的冷风。两个人抱着的时候温度渐渐传过来,李东海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李赫宰一张口就是沙哑的声音,喉咙里像火烧一样难受,他心里的慌乱不安,只有李东海颈肩一点淡淡的白茶味道才能让他镇定下来。

“你终于来了。”


TBC




评论(68)

热度(7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