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无赖

*ABO慎入 有浩海情节
*禁转载 禁抄袭


10.


资金问题一解决,剩下的一点戏份也很快就拍完了,《九号球》进入后期制作。李东海一般是不去杀青宴的,从前他的资源很差,同组的没有几个正经人,喝了酒怕招上麻烦。但这一次有点不一样,他从没对一部作品这样上心,而且有郑允浩陪着不会有什么问题。
李东海不怎么会社交,以前跟李赫宰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很反对自己跟其他人有来往。那时候李东海只是个大学毕业生,被李赫宰养着连工作都不许找。
因此今天这样的场面让他显得格外的局促,坐在郑允浩旁边不自觉地往椅子里缩。他在心理上已经习惯了李赫宰的那种控制模式,他想改掉过去的一些毛病,不再做一个连自己都嫌弃的懦弱的Omega。可显然不是那么容易。
郑允浩一边跟导演礼貌地寒暄,另一边极其自然地去牵李东海放在桌子下面的手。两个人的手碰到一起,微微停滞了一秒然后就立刻热烈地十指相握。
李东海像沙滩上的鱼,而郑允浩永远都是救他的那个人。


后期宣传开始之前有一段蛮长的假期,郑允浩不像一般的小明星,他档期很满,两个人见面的时候反而缩短了,只剩李东海自己在家百无聊赖。
文洁来送了一趟赞助的服装,走的也急匆匆的,只是嘱咐李东海记得给李赫宰回个电话。

电话。
李东海这才想起来,上次从公司回来,他把李赫宰的电话放进黑名单了。
他一天之内有十次都要厌恶自己,想远离又舍不得,要分手又不干脆,只能靠逃避的方式欺骗自己,像他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对李赫宰评头论足。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人送黑名单放了出来,然后回拨了电话过去。
响了两声李东海就想起来,这个时间李赫宰应该在开会,以前在一起时他把李赫宰的时间表摸的清清楚楚,就匆匆按掉了通话。
没过几秒那边的电话就很快回过来,李东海赶紧接起来,那边果然是在开会,他听到一声关门的声音,汇报人的声音就渐渐小了下去。

“怎么开会还接电话啊,我可以再打过来的。”
李赫宰找了个安静的茶水间坐下,咖啡机煮沸的咕噜声才能稍稍掩盖他心脏的狂跳。
“不是重要的会。”
“嗯。”
说完这一句两个人又开始沉默起来,李东海咬着嘴上的一点死皮,越紧张越用力,直到扯下来,还带着一点点血迹。
“你…你找我有事?”
那边的人像是刚回过神一样,清咳了几声,“我父母来了,能跟他们吃顿饭吗?”
“…你没说吗,我们分手了。”
“没,不想让他们催婚。你过来吧,就当帮我个忙,行吗?”
李赫宰的语气平平淡淡的,好像逻辑完美没有一丝破绽。但是以李东海天生的敏感,他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劲。
“好,什么时候?”
“明天吧,我去接你?”
“好。”
挂了电话李东海才反应过来,他短促地笑了一下,心里说不清楚是什么滋味。
李赫宰啊李赫宰,你什么时候也开始会用疑问句了。


李赫宰的爸爸是那种比较传统的Alpha,强大自负,不容许一点质疑。李东海只见过他几次,但每次到了跟前都不自觉地小腿发软。
很多时候李东海都蛮同情李赫宰的,有这样一个严格到残酷的父亲,任谁都会爱无能。

从车子驰入庭院李东海就开始紧张,他跟着下车,裹紧了身上的大衣。李赫宰往前走了几步,回过头等他跟上来,然后很自然地牵过他的手。
他们两个进去的时候,李赫宰的父母已经到了,他父亲坐在主位上,还是冷着一张脸。
李东海赶紧鞠躬,“叔叔您好,阿姨好。”
李赫宰的妈妈不敢先说话,冲李东海笑笑,然后就低下了头。
主人不发话李东海不敢落座,李赫宰也没有坐,在旁边站的笔直。
过了半晌,李赫宰的父亲才大发慈悲地开口,“过来坐下。”

席间李东海不开口,只盯着自己面前的菜,不停地往嘴里送白饭。李赫宰把离得稍远的菜都夹到他碗里,他想开口说声谢谢,一想到这是在演戏,就又吞了回去。
“最近公司怎么样?”
“挺好的。”
“在做什么项目?”
“中建和诚方的楼盘。”
“A7呢,怎么不投?”
李东海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他越听越明白,心里那点让他害怕的想法抑制不住地跑了出来。
李赫宰沉了一口气,放下手里的筷子,“没资金。”
“没资金。”男人也放下了筷子,拿起旁边的湿毛巾擦手,抬头看了一眼,正好跟心虚的李东海对视了。他冷笑了一声,把手里的毛巾猛地朝李东海脸上丢过去。
李赫宰没反应过来,湿毛巾就直直地砸在李东海的左脸,立刻留下了一条红痕。
李赫宰下一秒就拍了桌子起来,把李东海挡在身后,一双眼睛像是要喷出火来,直直地看向他的父亲。
两个Alpha在房间里对峙,屋里的信息素被两人来回地拉扯,控制,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
“你把他带来就以为没事了?”到了这个时候男人依然冷静,他的气势不是靠愤怒支撑,是与生俱来的Alpha的优越感。
“他和那个明星的照片都送到我家门口了,你还敢拿老子的钱去养狐狸么。”
“你嘴巴放干净一点。”李赫宰的手已经握成了拳,攥的太用力甚至开始微微地抖了起来。李东海被他吓了一跳,他从没见过李赫宰反驳他父亲。他站起来挽过李赫宰的胳膊,小声的在他耳边说“我没事我没事”。
“你把公司给我的时候,就是个空壳。你能坐在这享受还不是靠我?”
“李赫宰!”李东海害怕地去捂他的嘴巴,让他不要再说了。
李赫宰一点不想退缩,就在他又要开口的时候,李东海从后面一把抱住了他。
“走吧,我们走吧,我害怕。”


两个人出门的时候外面居然下起了雪,李东海有些狼狈,头发乱乱地贴在额头。出了门两个人一直牵着手,庭院里落了一层雪,李东海偏要挑有积雪的地方走,鞋子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扰的李赫宰心烦。
“下来走。”
李东海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睛湿漉漉的,再加上有些可怜的样子,李赫宰张了张嘴,不自觉地接了一句,“好吗?”
“不好!”
李东海又用力地踩了几脚,他可真烦李赫宰这幅小心翼翼的样子,明明尊重和看眼色是不一样的,可他就是学不明白。
“行,我送你回去。”
“我不用你送。”
李东海说完就想走,转过身想抽回手,但是被李赫宰牢牢地攥住,然后一把拉了回来。
“疼不疼?”李赫宰用手指碰了碰他脸上的红印,眉头皱的更紧了。
“不疼,我没那么金贵。”
“嗯。”

两个人又不说话了。
站在雪地里互相望着,手也拉着不放。雪越下越大,落在衣服上头发上,甚至顺着李东海的衣领落到他皮肤上,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我走了。”
“嗯。”

李东海看了看他,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然后转身,才走了几步,又被李赫宰大步追上来,扯着胳膊拽回来。
“又怎么了?”
李赫宰不说话,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给他披上,然后冲他摆摆手,“走吧。”
李东海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大衣,有熟悉的沉香木的味道。他轻轻吸了一下,一点淡淡的味道飘进鼻孔,刺激得他的五官都敏感了起来。
“我走了,别再叫我。”

李东海趁眼眶红起来之前迅速地转身走掉,司机已经在外面等着他了。
李赫宰站在原地等了几分钟,算着李东海应该已经上了车才慢悠悠地往回走,去对付他那冤家老爸。

大雪一直在下。
李赫宰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雪片不小心落到他眼睛里,冰凉的感觉麻木了一下他的心脏,然后像眼泪一样从脸侧滑下去。
他发誓他没有听到身后的脚步声,这个家伙这次没有踩着雪过来,所以一直到他被人从后面抱住他才有了知觉。

李东海的脑袋贴着他的后背,一开始只是轻轻的颤抖,到最后终于变成了放声大哭。
李赫宰的心都快被他揉碎了,他恨不得跟李东海一起被这场大雪淹没,然后就再也不用在这场拉锯战中互相消磨。


“我恨你。”


李东海是沙滩上的鱼,有人是救他的人,可还有人,有唯一的人,才是他的海洋。


TBC.

评论(105)

热度(8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