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蓝风

*我很喜欢的故事 希望你们也喜欢
*和平时一样 和我说说话吧

*禁转载禁抄袭

他没有想到会见到李东海。
也不是见不到吧,他们都在一个城市,公司也离得不是很远,而且互相留着微信。
他只是没想到会在今天见到。

一个普通的下雪的傍晚,他来接女儿放学,来得早了就坐在学校对面的饮品店等着。因为是下班的高峰期,从玻璃窗看过去街上熙来攘往的,即使是你认识的熟人也会很容易错过。但他就是在人群中看到李东海了,穿着跟自己同个牌子的黑羽绒服,因为等红灯所以被搁置在对面的街。
他倒是没有激动到从座位上站起来的程度,他只是对着那张没怎么变过的脸小小地心悸了一下。他上一次跟李东海联系还是去年春节,他在微信上群发了新年祝福,勾选的时候他考虑过把李东海除外,但是被女儿收红包的尖叫声吓了一跳,结果就这么发过去了。

【新年快乐,祝您全家辛福美满,财源滚滚。】

一条群发的微信被李赫宰从除夕一直在意到了新年,一直到中午他才收到回复。

【新年快乐,在国外,迟了一些,不好意思。】

李赫宰反反复复地看了几遍,数了数,也就只有十五个字,他把回复的话打了又删,删了又打,几次之后终于放弃。他最终没有回复,倒是把对话框留了下来,把那两句干瘪且词不达意的祝福一直留到现在。

李赫宰在愣神的时候,那人已经走到了他旁边,隔着玻璃冲他笑。李东海的嘴巴很像猫咪,尤其是勾着嘴角笑的时候, 整个人温软无害,看起来非常好接近,也很好骗。
他们上次见面大概是在五六年前,某个大学同学的婚礼上,但也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点头示意对方。其实应该算是九年没见了。隔着三千多天的生疏和尴尬,李东海居然从善如流地接受了他的邀请,走进来坐在了他的对面。
甚至先开了口打招呼,“好久不见,赫宰。”
李赫宰因为这生疏的称呼再一次愣了神,李东海从来没这么叫过自己。上大学的时候就属李东海最皮,张口闭口地喊自己猴子,后来两人在一起了,他就甜甜蜜蜜地喊自己小赫,在床上的时候受不住了也会喊一声老公。
赫宰?
他在心里短促地笑了一声,你果然也老了啊李东海,越来越没创意了,居然和我们公司老板叫一样的称呼。
“好久不见,你看着没怎么变。”
李东海笑了,低下头搅了搅手里的咖啡,一举一动都是成熟男人的稳重,“哪能啊,我都三十三了。”
是真的没变,还是那么好看。李赫宰在心里默默地念叨,但是他没有说出来,他明白自己几斤几两,这时候说一些越界的话实在太不应该了。
要说变了的话,应该也有一点点。二十岁的李东海还是最喜欢冰美式,但他绝对不会安静地坐在这里喝,他要打包带走,一边咬着吸管一边倒退着走,李赫宰想要伸手去拉他,他就凑上来嘴对着嘴巴渡一口咖啡过去。也不管街上有多少人,也不管李赫宰被苦到变形的脸,他只管嘻嘻哈哈地笑,像个没心没肺的孩子。
咖啡这么苦的东西到底有什么好喝的呢?
李赫宰一直搞不懂。


“你也开始喝咖啡啦?”
李东海噙着笑挑着眉毛看他,神色里少年时代的顽皮还没有完全被消磨,李赫宰突然就开心起来。
“以前和艾美约会总来咖啡厅,习惯了。”
“嗯,”李东海的神色没什么变化,李赫宰特意观察过了,他只是微微皱眉,好像真为他感到悲伤似的,“怎么离婚了呢,你们蛮般配的。”
“没缘分吧,就不吊着人家了。”
李东海不说话了,两个人安静地对坐着,他侧过头看了看外面的大雪,像鹅毛一样,大片大片地落下。靠近饮品店这边的路灯发着昏黄的光,看起来有些年头了,雪花落在光源附近高度的时候被看的最清楚,晶莹的,闪着一点点光。
李东海居然觉得很像眼泪。

店里一直放着舒缓的钢琴曲,到了放学的时间就开始放一些童谣,李东海竖着耳朵听,突然笑了,他转过来看着李赫宰,眼睛亮晶晶的,倒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你还记得吗?”李东海伸手握住李赫宰的手,摊开他的手掌,然后在上面划了划。
李赫宰从他突然的触碰中缓过神来,专注地盯着李东海的动作,在心里记下一个个数字。
3212333 222333 3212333 222321
“李东海,”李赫宰很想嫌弃但是他忍不住嘴角的笑意,他反手握住李东海的手,轻轻捏了捏,“你可真幼稚。”

他不可能不记得,这一个特幼稚的钢琴简谱,是大学那会和李东海一起参加社会实践,在幼儿园跟老师学的。那几天就靠这个混弄小孩,李东海就像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和着钢琴跟孩子们热唱‘我有一只小羊羔’。
晚上他们偏要挤在一张小床上,嘀嘀咕咕地不睡觉,木制的床板咯吱咯吱地响,他俩还高兴的像个傻瓜。
“哎你喜欢小孩不?”
李赫宰把他到处乱放的手拿下来握住,一根一根地摸他的手指,连骨头都一寸一寸地感受,“不喜欢,太吵了。”
“那我还吵呢,你也不喜欢我咯?”
“你还知道自己吵啊,行,还有救。”
李东海笑嘻嘻地挠他的痒,然后滚进李赫宰的怀里,手脚并用地缠在他身上。
“以后你要是有孩子了,我希望他长得像你。”累极了的人声音渐渐小下来,但是在无意间,也是在顷刻间,砸在了李赫宰的心里,“如果我们分了的话...”

李赫宰现在还想回到那时候,把李东海摇醒,告诉他不要讲这种一语成箴的话。
因为他们确实分了,他也确实有了一个孩子。

梳着两个小辫子的女孩就是这时候进来的。羽绒服里面穿着粉色的蓬蓬裙,背着美少女的书包,颠颠地往他们这边跑。
“爸爸!”
“嗯,”李赫宰接过女孩手里的书包,放到凳子上,然后指了指李东海,“跟东海叔叔问好。”
“叔叔您好,”女孩摆了摆手,然后又开心地转过头冲着爸爸笑,“这个叔叔好年轻啊。”
李东海听到了抿着嘴笑,眼睛边的细纹都聚在一起,就好像他多快乐似的。他伸手跨过桌子摸了摸女孩的脑瓜顶,“小公主叫什么呀,叔叔该给你准备礼物的。”
“我叫李知言。”
“嗯,真好听。”
李东海抬头看了看李赫宰,这一眼很短,真的很短,但是却让他感觉像半个世纪那样漫长。他靠在椅背上,有些不知所措地回应李东海的目光,那种感觉就像是个隔着九年的时光去抓住一段爱情一样无力。
“不像你,像妈妈,”李东海说着又笑了,视线重新落在李知言的脸上,又变得无比温柔,“不过也没关系。”


三个人分开的时候有人来接了李东海,李赫宰远远地看到那人等在路灯下面,视线怎么也收不回来。
李东海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然后很快收回来,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是我家先生。”
“嗯,”李赫宰应了一声,硬邦邦的,为了不让气氛尴尬,他又接了一句,“改天一起聚聚吧。”
李东海没说话,雪花大片大片地落在两个人的肩膀上,在黑色的羽绒服上特别显眼。他伸手替李赫宰拂掉了肩膀上的雪花,然后轻轻地叹气。他到底是舍不得的,即使九年过去,即使在这中间他们放弃所有可以修补这段感情的机会,但他还是要承认,他还是舍不得。
李赫宰静静地盯着李东海看,一寸一寸地将三十三岁的李东海刻进他新的生命轨道,就像是电脑更新数据一样,慢慢覆盖过去的九年他缺失的,或者是他臆想中的,一切错误的数据。
就在他以为李东海不会再开口的时候,对面的人突然笑了,还是那副孩子气的模样,笑起来眼睛亮晶晶的。
他说,“好啊。”


回去的路上李东海一直在哼歌,李木仔细听了听,是一首很老的粤语歌。
他用胳膊碰了碰他表哥的手臂,“刚才那人是谁啊?”
“大学同学。”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好哥们。”
“那你咋没介绍我认识认识?”
李东海笑了,笑着笑着就停不下来,一直到两眼都盛满了泪水,“我跟他介绍你啦。”

虽然是个假身份。


李东海一路踩着雪走,他没有哭,已经九年了,李赫宰已经赚不到他的眼泪了。他想啊,人这一辈子的遗憾那么多,李赫宰也不过是其中一个吧。


— 你还爱他吗?

— 不爱了。

会心动,但是不愿意回头。
那就是不爱了吧。


一阵风嘛,从心头刮过就算了。



Fin.









评论(88)

热度(4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