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无赖

*ABO慎入
*和平时一样来说说话吧


14.

李东海没想到宋意会主动联系他,两人约在他家附近的咖啡店见面。李东海到的时候,宋意已经在座位上等着了,见他进门还友好地冲他摆手示意。
“你怎么来这么早?”
“最近闲的很。”宋意把杯子推过去,“美式,对吧。”
李东海把带着一身寒气的大衣挂在座椅后背上,转过来略惊讶地看了看他,“你还蛮懂知己知彼的嘛。”
“没,听李赫宰说过。”
“哦。”
李东海说是相信李赫宰没错,但他终归还是介意的,可他的那点介意似乎也不能作为敌视宋意的理由,因为从头到尾他都没有对自己做过什么。而且他和李赫宰分手以后,他们两个似乎也没有在一起。
“所以,你找我有什么事?”
宋意倒也没有绕弯子,看起来好像赶时间似的,“我想跟你谈谈李赫宰。”
“行啊,你想怎么谈。”
“其实也没什么,几句话就能交代完。”宋意暗暗地攥了拳头,他的手臂不自觉地抽筋,透着莫名的紧张。李东海冲他眨了眨眼睛,示意对方自己正在听。
“那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我只是想利用他摆脱圈里的那些老家伙,他们知道我和李赫宰睡过就不会再骚扰我。”
宋意说到这,抑制不了地颤抖起来,李东海皱了皱眉,宋意看起来比他还单薄一些,白色的衬衫下面露出一小截手臂,也细得不成样子。李东海盯着宋意微微颤抖的手指看,突然就明白了过来。他在的是一个怎么样的世界呢,弱肉强食,性别歧视,从来就没有什么平等。Omega到底是一个弱势群体,只是跟李赫宰在一起的时候他从来没有体会过宋意所经历的那种生活,他被保护得很好,因此不知道外面的黑暗,因此想从伴侣身上得到更多。
“李赫宰真的..是个好人,他可能想补偿我,即使是我动的手脚,他也给了我一些资源。”
李东海有大段大段想说的话都堵在胸口,最后化成一声无可奈何的喟叹,“你当真觉得他不知道吗?”
宋意不解地抬头看他,李东海冲他摇头,“他可是李赫宰,什么事情能查不出来?”
“那他..”
“他大概想帮人帮到底吧。”因为你就像我一样可怜。
李东海把后半句话吞回了肚子里,即使宋意对李赫宰没有其他的想法,他也不想拿这个出来炫耀。
“那你呢?没关系吗,把这些都告诉我了。”
“我要走了,去国外。”
“好,”李东海轻轻点了头,然后又补了一句,发自内心的,“恭喜。”



李东海又开始拍戏,明明《九号球》的宣传期还没过,金希澈就忙着继续压榨他。下了戏又要赶去录制综艺,听说是最近很热门的一档,加上他和郑允浩,还有几个别的剧组的演员一起。
他和郑允浩分手的事,因为不想影响电影的票房而被保密了下来,除了两个当事人之外再没人知情。因此他下了戏之后就看到了被文洁叫过来顺路载他过去的郑允浩。
到底还是有点尴尬的,李东海磨磨蹭蹭地上了车,跟郑允浩并排坐在后面,司机忙着下去搬东西,车里就只有他们两个。
李东海从上车开始就想着开口找话题,无奈他一向不怎么擅长跟别人沟通,通常都是别人配合他。郑允浩看着低头一脸纠结的李东海,抿着嘴笑出了声,他伸手揉了揉小朋友的脑袋顶,“什么啊,没有和平分手过吗?”
就是没有啊。
李东海撅着嘴巴靠在车窗上不说话,一副万分苦恼的样子,他心里的抱歉像长了手一样,掐着他的喉咙把他按在水里,而且就快要把他淹没。
“我没有怪你,”郑允浩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后背,像安慰受伤的孩子一样轻声地哄,“是我先喜欢你的,你答应跟我在一起,我还要谢谢你。”
什么啊,李东海不理他,死命地盯着窗外,眼眶越来越红。
“真的没关系,你不用为这个觉得对不起我,我很好。说不定很快会开始新的恋爱?”
“你就不能骂我几句吗,或者你打我一顿?”李东海转过身,拉着郑允浩的手往自己脸上招呼,可最后得到的只有郑允浩轻轻地抚摸。
“我觉得我烂透了,真的。”他泄了气一样地缩在车座里,抓着郑允浩的手轻轻地握住。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李东海忽然出声,“那以后,我还能叫你允浩哥哥吗?”
郑允浩愣了一下,然后很快又温柔地笑起来,“可以啊,称呼而已,又没什么区别。”

称呼而已。
反正你当初叫的时候也不是真的喜欢我,哪有什么区别呢?


这一次忙到后半夜才收工,李东海上了保姆车的时候眼睛都已经睁不开,到了车上倒头就睡,连招呼都忘了跟文洁打。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他掀开衣服坐起来,窗外还是陌生的景色。李东海轻拍了一下司机的座位,“师傅,还有多远啊?”
“快了,半个小时吧。”
李东海又靠回座位里,伸手调亮头顶的灯,暖黄色的光立刻倾泻而下包裹了全身,他缩了缩脖子钻回衣服里,好像真从这点灯光中找到了温暖似的。
司机师傅见他醒了随手打开了车里的广播,电台里正在放的是很老的一首英文歌。李东海静静地听着,歌词像是长了翅膀一样,钻进他的耳朵里,合衬着头顶的灯光和车窗外的黑夜,一起推着想后退的一个人往前走。

那就走吧,李东海妥协。


司机把他送到小区就走了。
他上了楼按密码进门,门一打开房间里居然亮着灯,李东海还没来得及害怕是不是遭了贼,就被一只大型犬一个猛子扑上来。
“我靠...”李东海费了半天劲接住怀里活力四射的大金毛,然后才看到坐在沙发上看戏的李赫宰。
“我晕啊,快过来帮我!”
李赫宰这才过来拉开大金毛,扯着脖绳给暂时栓在了狗窝旁边。
李东海扶着墙看着眼前的一切,缓了又缓才慢悠悠的开口,“我真得把密码换了。”
“你换了我就不知道了?”
“...”李东海不再理他,刚才的惊吓被终于有了狗子的欢喜代替,脱了外套就一个箭步冲到狗窝旁边,对着大金毛又搂又抱。
李赫宰不赞同地皱眉,伸手薅着李东海的后衣领把人拎起来,“注意卫生。”
李东海才不管什么讲究人的卫生观,被拎起来之后又兴冲冲地搂上李赫宰的脖子,学着大金毛拿发顶在他脖子上蹭来蹭去,“你可真好啊,这狗子太可爱了。”
李赫宰按住他的腰让他安分一点,怀里的人居然十分温顺,真的乖乖地倚在他肩上。
“你真好。”
“嗯。”
“你可真好。”
“....”
“你可真好哇李赫宰!”
李赫宰的耳朵被他吼的一震,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你是不是喝酒了?”
“没有,”李东海嘿嘿地傻笑起来,心里满满当当的,再也感觉不到寒冷,“我就是开心嘛。”

他又想起在车上听到的歌,浑厚的男声在唱,他一边一边地重复,‘I wanna stand with you on a mountain.. I wanna bathe with you in the sea..’

I wanna life like this forever.

你已经这样好了。
李东海想,等我也足够好了,我就勇敢地和你站在一起。

Until the sky falls down on me.


TBC.


后记:

故事到这里想提示一下
我设定的每个人物都是有意义的 就比如
李赫宰的感情和郑允浩的感情在一个程度上形成了对比
而宋意和李东海不同的经历也形成了对比
很多时候 深情是从侧面才能反映出来的
所以人们才不会只听嘴巴里说出的话不是吗?

希望会有人懂吧
比心



评论(67)

热度(6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