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茫茫人海

*一发完🌊
*禁转载禁抄袭
*今天正主好甜呜呜呜呜呜呜呜…来说说话吧




赫宰是因为失恋才一个人来的。
两天前女朋友歇斯底里地把门钥匙丢在他身上,然后拉着拖杆箱离开了他们共同的家。走之前还不忘了把放在鞋柜上的演唱会门票抽出一张撕了个粉碎。
李赫宰看着白花花的纸片落了一地,心里没什么太大的波动,甚至分神地想了一下,撕了干嘛我拿去倒卖还能换点钱不是?
离开场还有半个小时,场馆乌乌泱泱地坐满了人,李赫宰看了看旁边的空位子,把自己换到里面,挨着其他粉丝坐总不会太尴尬。
可偏偏他旁边的人也没有来,左右两边都是空的让李赫宰确实感觉有一点不舒服,正当他犹豫要不要站在看台栏杆那边听的时候,一个男生从后排走下来,边回头跟上面的朋友说话,边倒退着下楼梯,然后直接撞在了李赫宰的身上。
“啊对不起..”
“没事。”
等男生安静地坐下来,恰好现场的灯光已经熄了,三面的观众席顿时激动起来,蓝色的荧光棒汇聚成一片海洋。原本恬淡的色彩在无数的热爱之中被洗练成今晚最炽热的光,不同躯体下同样的年轻灵魂,在歌唱,在疯狂,在享受爱情,也在感受悲伤。

李赫宰没什么能坚持下来的事情,但是喜欢这个乐队倒是有些年头。他看过十几场演唱会,那几首大热的歌对他来说早就没了意义,仿佛都是给新饭准备的。但是在此情此景下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了,明明是每次都唱的情歌,他今天听来居然也一阵鼻酸。
爱情啊,自由啊,热恋分开什么的,到底是一些容易窥看人情绪的东西。
他再一次注意到身边的男孩是因为他不可忽视的抽泣声,李赫宰回过神来看了看台上,好吧,又是一首教你爱和自由的歌。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递给男孩,然后凑近了些让他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的话,“失恋了?”
男孩摊开一张纸巾擤了擤鼻子,然后用通红的眼睛略带责怪地瞥了一眼李赫宰,大概是觉得他破坏气氛,“我还没谈过恋爱呢。”
“那你哭什么?”
男孩像是被问住了一样,楞着不说话接着又掉下几颗眼泪,原因是这首歌刚刚唱到了高潮。
“你不要问我太难回答的问题。”

鬼使神差地,李赫宰在离场的时候要了男孩的微信,男孩先是惊讶地看了看他,然后还是痛快地给了。李赫宰看着男孩跟着在后面坐的朋友一块离开的背影,默默地出了一口气,他才发现自己刚刚居然在紧张。
李赫宰是个杂志社的编辑,刚工作两年,每天按时上下班过着差不多的生活,这样循规蹈矩的生活把什么都冲淡了,失恋是,热情也是。
和那个男孩第一次聊天是在相遇的一个多月之后,晚上十二点多,李赫宰收到了男孩发过来的微信。
【打扰了,请问是哪位?我忘记备注了。】
李赫宰其实也没有备注,因为他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但是很奇怪,他并没有像男孩一样忘记对方的存在,甚至记得很清。
【失恋了?】
这句话发过去对话框立刻显示了对方正在输入中,然后李赫宰就收到了男孩发过来的表情包,一只抡锤子的小熊。
【是你呀!】
李赫宰忍不住笑了起来,把刚泡好的拉面掀开盖子,一边打字一边解决今天的宵夜。
【我叫李赫宰,方便你备注 】
【?我也姓李哎,李东海 】
【巧啊,半夜了还不睡觉?】
【失眠了,下午睡多了..你干嘛呢,打游戏嘛?】
【上班族,游戏戒了 】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李东海就没再回了,估计是睡着了。李赫宰把凉掉的面倒了,简单洗漱了一下然后躺回床上,今天他什么都没梦到。


随着时间的增加,李赫宰对李东海的了解越来越多,实际上他们聊天的时长不算长,但是男生嘛,对彼此没什么太大的防备。
了解了之后,李赫宰才发现两人的差距有多大,李东海还在念大学,比自己小了四五岁,两个人的爱好也不大相同,甚至都不在同一个城市。
唯一的纽带好像就是那支乐队。
细小但坚固,将两个人越拉越近。

李赫宰又是在晚上收到李东海的微信,估计又是睡不着在瞎折腾。
收到的段视频,李赫宰点开,黑漆漆的没有图像,过了几秒突然传来吉他的声音,李赫宰不用细听就知道,是那支乐队的歌。
他惊讶于李东海居然扒了这首歌的曲子,不是主打,除了粉丝圈可能都没人知道,甚至还是一首闽南语。
【你喜欢这首?】
李东海那边很快回过来,又是表情包,一只不停点头的小熊。
【你唱给我听,那天我坐旁边听到了,你很会唱歌 ^ ^ 】
李赫宰又被这个男孩可爱到了,他无可奈何地点开语音,从开头开始唱,录了几句发过去。微信的语音可以录的时长很短,但是李东海好像也并没有介意似的,一直特别捧场。
【多亏你今天可以睡个好觉,晚安w 】


给李东海唱歌好像变成每晚的一项任务了,每次他录几句发过去,对方都会发一个可爱的表情然后跟他说晚安。他觉得满足又心安理得,和李东海相识这件事被他归到人生的灰色地带,不是说它是没有色彩的,而是说它是理所当然的,不用多加思考的。
但是最近有点奇怪,连续三天了,李赫宰发过去的语音都没有收到回复,他莫名觉得心慌,现在的孩子哪有手机离手的时候呢,是不是出了事情?
【小海?你在吗?】
【出什么事了?】
【上线了就回个话给我,我很担心】
李赫宰拿起手机又发了几条,还是石沉大海,他的胸口稍微有一点闷,倒不是很严重的那种。
本来就是露水交情,没什么的。
他重新坐到办公桌前处理今天的工作,手机被他反扣在桌面上,看起来似乎真的一点也不关心似的。
但实际上为了防止划坏屏幕,他的手机一直是屏幕朝上放。

再一次收到对方的消息是在一个多月以后,还是在深夜,李赫宰看到消息提示,几乎是瞬间就解开了屏幕。
【我被关禁闭了,刚回学校 】
【紧闭?你怎么了?谁关你?】
【我妈....】
【...出什么事了吗?】
那边的对话一直显示正在输入,但是李赫宰这边却迟迟没收到信息,他想李东海大概是真有什么麻烦,才这样支支吾吾地犹豫起来。
他很有耐心地等,不催也不追问,握着手机坐在窗台上,每次屏幕要暗下去都被他用手指碰亮。
房间里没有开灯,手机的冷光晃得他眼睛很痛,李东海的消息终于发过来,他沉默着读了两遍,这下他不仅眼睛痛,连心都跟着痛了一下。

【我喜欢男生,被我妈发现了 】

李赫宰没有回复。
他不是介意或是觉得恶心什么的,是他觉得这件事情太严重了,不知道用什么措辞才能安慰到李东海。
但是他忘了对方并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而是一个受伤的孩子,他这种沉默在对方眼里几乎可以看作是厌恶了。
等到李赫宰反应过来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回复时机,他关掉手机躺回床上,心跳得厉害,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不知道几点的时候困极了睡了过去,梦里面李东海背对着他,穿的衣服和那次演唱会上见过的一模一样,李赫宰走过去拍了拍他,转过来看到的是男孩哭的通红的眼。

“你为什么讨厌我?”

李赫宰猛地惊醒,喘着气坐起来,时间显示的是凌晨五点。

梦里男孩的样子太过清晰,清晰得让李赫宰半年来第一次拨了语音电话过去。他不知道会不会被接起来,也许那边已经睡了,也许觉得他逾越。
他就像麻木了一样重复地打着电话,不知道是第几遍才被接起来。
那边没有说话,只有轻轻的呼吸声,李赫宰也不说话,只是因为压了太多的话,所以呼吸声越来越重。他很少有这样的感觉,还是对一个只见过一面的男孩。
他攥着手机,一抬头看到了墙上贴的乐队的海报,然后不自觉地哼了一段旋律。
李赫宰不再从头开始唱了,他无意识地却又是认真地选了这段歌词唱给李东海听,也不管这个时机唱歌会不会有些突兀。
“你的爱就像彩虹 雨后的天空 绚烂却教人迷惑…”
“你的爱就像彩虹 我张开了手 却只能抱住风”

电话那边,李东海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传来了压抑的哭声,李赫宰不再唱了,屏着呼吸停下来,靠着听觉感知那边的一切。
然而那边很快就变成了嚎啕大哭。

李东海主动切断了通话,自始至终除了哭没有说过一句话。
李赫宰一个人在阳台坐到天亮,准备洗漱一下去上班的时候才收到一条新的消息。

【谢谢你啊哥哥^ ^ 】


李赫宰的前女友回来找他了,哭着说了一堆,大概意思就是想要和好。李赫宰没犹豫就答应了,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态,是真的舍不得这段关系,还是害怕一个新的什么展开。
总之他又重新谈起了恋爱,但是他没开口让女朋友搬回来,也说不清是什么原因。
李东海比以前更喜欢跟他撒娇,他们之间隔着山水,还有一块冰冷的屏幕,只有那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是能一下子揪住李赫宰的心。
【你最近怎么不太理我呀 很忙嘛 】
【没有 】
李赫宰想了想又接了一句,【谈恋爱了 】
【真的吗?那蛮好的啊 】
这是第一次,李赫宰没给李东海唱歌,李东海也没跟他晚安。
那天晚上李赫宰久违地失眠了。

李赫宰本以为他们俩的关系会变得尴尬,但实际上没有,他们还是每晚都聊天,像平时一样。李赫宰有一天按下语音的键,想唱那首【让我照顾你】,他张了张嘴,一直到语音时间结束也没能发出一个音节。
最后他唱了【回来吧】。
李东海听了之后很久都没说话,半天发来一条词不达意的消息,干瘪瘪的探不到那人心里真实的意思。
【搞什么啊 你不是复合了吗 】
【不是,和那个没关系 】我只是想唱给你听。
【啊... 】
李东海停了一分零十九秒才发了下一条,李赫宰数过了。
【我开玩笑的 ^ ^ 】

意料之中,他们很快又分手了,分手的时候李赫宰挨了一巴掌,他也觉得自己活该。想谈恋爱,又心不在焉,搞什么啊?
他倒是没太大心情波动,只希望那姑娘别放心上就好。他不仅没放心上,其实还升起了一点轻松,一点期冀。他真是无药可救了。
晚上李东海主动发了消息给他,说是有个学长跟他表白,问李赫宰该不该接受。
【学长对我蛮好的 今天也送了衣服…】
【我发了朋友圈说想要相机 他居然说要买给我…】
【我有点害怕…他好像真的蛮有钱的】
【你怎么不说话了呀 给我点意见嘛:-D 】
李赫宰咬了咬牙,盯着屏幕上不断涌出的消息,他把手指放在键盘上犹豫了半天,回了一句【什么意见?】
【就我要不要接受他啊?】
【你听我的?】
【对啊,你说什么我听什么 】
“拒绝他。”李赫宰飞快地打了这三个字,手指在发送键停了半天,最后还是没发,他把输入框清空,然后回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 我喜欢你 】

李东海没再回了,聊天记录停在那一句突如其来的告白,像是一条绳子不断拉扯着李赫宰的心脏。他恨不得撤回那条消息,他从沙发上站起来,围着客厅来来回回地走,一副万分焦灼的样子。
等的着急的时候手机突然弹出两条消息,都是微博特别关注的发博提醒。他的特别关注只有李东海和那个乐队的主唱。
李赫宰抖着手点开,首先看到的是主唱的微博,公布了下个月要来李赫宰这个城市开演唱会的消息。紧接着是李东海,没有图片,只有简简单单一句话,却让李赫宰兴奋得浑身发抖。
【今天骗人了^ ^ #假想敌学长dbq# 】
李赫宰截了演唱会消息的图,在下面评论,【要一起去吗?】
微信很快就收到了一条消息。
李赫宰点开,反复地看了又看,终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心里像是有无数地蝴蝶飞舞,也像有无数的小兽在狂欢。


23:43 小海

【好哇^ ^ 】



Fin.

评论(33)

热度(4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