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无赖

*ABO慎入
*和平时一样来说说话吧w



16.


李赫宰出差走了好几天,一个消息也没有,李东海即使不太乐意但也没时间纠结这些小事。他最近又接了新戏,拍摄进度很赶,要赶在贺岁档上映。再加上这是他《九号球》大火之后的第一部饰演男主角的电影,李东海自然是用了十二分的努力,所有空闲时间都拿来研究剧本。
新戏的导演和编剧一直是跟郑允浩合作的,电影的质量自然是不必担心,只是拍摄条件艰苦了一点,但李东海根本不在乎这个。拍摄进行到中部的时候,郑允浩来了剧组,跟导演要了个只有几场戏的小角色。圈里的人都知道他俩的关系,以为俩人还在热恋中,郑允浩的意图自然不言而喻。
影帝给自己铺路,这个面子实在给大了,李东海趁着休息时间往郑允浩的休息室跑,进了门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在门口支支吾吾地让人看着怪心疼的。
郑允浩让其他的人都出去,又招了李东海到身边坐,他刚画完妆,头发向后梳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五官显得更加锋利精致。
“怎么来了?”
李东海不知道怎么说,想开口道谢,但是好像那些客套没法表达出他内心想说的万分之一,“我.....”
“我来客串你心里过意不去了?”
李东海沉默了,过了一会才咬了咬嘴巴,点头承认。
“多大点事啊,”郑允浩揉了一把李东海的脑袋,他的嘴角永远噙着笑,永远是无限包容的样子,“我来的话,一是能给你拉拉票房。再一个这个团队一直是和我合作的,我的粉丝免不了要说你抢了我的,我来的话很多麻烦都可以免了。不是说不信任你,而是市场就是这样。你要转型,得需要人带带你。”
“我希望这个人是我。”郑允浩摸了摸他的下巴让他抬起头来,手指在他向下弯的嘴角划了划,“你叫我一声允浩哥哥,我总得为你做点什么啊。”
李东海摇头,“你为我做的够多了,我还都还不完。”
“一码归一码,”郑允浩重新靠回椅子里,转着左手的尾戒,“你愿意回去重蹈覆辙,是你的事,我不管。我对你好,是我的事。”
你也别管。
这四个字郑允浩没说,太重的话他从来不说。他是要做河流的人,河流是掀不起海啸的。
李东海站起来,走到郑允浩的椅子后面,轻轻环住了他。两个人都穿着电影里角色的衣服,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温馨的长镜头,只不过不是从远处推到天空,是推到了心底。
“允浩哥哥,你一定会找到很好的爱人。”
郑允浩笑了,把左手的尾戒戴好,“嗯。”


李赫宰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去剧组探班,这次的电影他完全没有插手,是李东海靠自己的本事争取来的。他担心大张旗鼓的会让李东海给导演留下不好的印象,先回了一趟家换了一身休闲装,然后自己开车去了片场。这次的电影是警匪片,有很多爆破的场景,因此场子设在离市中心很远的地方,李赫宰开了三个小时的车才赶到。
文洁一早就在门口接他,李赫宰下了车就立刻问李东海的安全,“有没有受伤?”
文洁接过李赫宰拿来的拉杆箱,打开看了看都是一些日用品,“都还好,昨天眼睛熏着了,倒是没什么大问题。”
李赫宰闻言立刻黑了脸,迈开腿进了场子。

李东海刚刚下了一场重头戏,他饰演的特警李飞在营救行动被绑匪拿铁棍从身后偷袭,头上脸上都是血,还没来得及清理就碰到了迎面而来的李赫宰。
“.....”李东海没想到他会来,惊讶地张了张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就这么愣在原地看着对方。
李赫宰也蓦地停下了脚步,李东海满脸是血,淡蓝色的衬衫皱在一起,血凝固在上面,染成了深褐色,他就这样狼狈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李赫宰只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快倒流了。
“不是....”李东海反应过来快步走到他跟前,伸手抓了李赫宰的手放到额头的‘伤口’上,“假的啦,你摸摸。”
李赫宰的手指在上面停了两秒,然后才轻轻地碰了碰。肌肤之间的触感才带来一点真实,他长出了一口气,脸色也缓和了不少,“眼睛呢?有没有事?”
“没事,滴了药水。”
“今天的,拍完了?”
“嗯,”李东海好久没见李赫宰了,心里那个劲又不可控制地钻了出来,他扯了扯李赫宰的衣摆,稍微用了力,表现自己是真的生气了,“你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又犯毛病了?”
“文洁拦着不让找你,怕影响你。”
李东海撇了撇嘴,“你快给文洁找个对象吧!”


对外郑允浩和李东海才是一对,李赫宰来看人家还要偷偷摸摸的,眼看着郑允浩搂着李东海的腰听导演讲戏还不能发作。李赫宰觉得自己上辈子大概是十恶不赦,这辈子才被李东海这样折磨,连命都愿意拿出去给他消磨。
等李东海卸了妆,跟导演聊完天才悄悄拉着脸色不善的李赫宰进了休息室,他这次是男一号,休息室的条件也好了不少,冬天里两台空调吹着也感觉不到冷。
刚一进房间李东海就把手伸到李赫宰的口袋里,像在找什么,“手机呢,给我玩一会,文洁把我手机收走了。”
李赫宰僵着身子把手机扔给李东海,就自己坐到沙发里不说话。
“小心眼,”李东海不理他,自己坐到沙发另一边刷微博去了。
李赫宰手边有一本李东海正在看的书,是很出名的作者,他拿起来翻了翻,李东海看得很认真,很多地方还做了标注。李赫宰没有细看,粗略地翻了一下,从书内页掉出一张照片。他翻过来看,是一张拍立得,照片上的居然是他和李东海。
李赫宰已经记不清这是什么时候拍的了,以前在一起时,他总是懒得记那些点滴。他是个讨厌回忆的人,那些回忆蒙了灰尘,总是在拉扯他的神经,让他后悔,让他自我厌恶。
他以为自己会一直讨厌,但是他错了。
夹着照片的那一页,有一句话被李东海抄了下来,用便利贴粘在上面,就像是主人要日日夜夜提醒自己什么似的。李东海的字还是潦潦草草的,跟以前一模一样,李赫宰说了他很多遍,那家伙嗯嗯啊啊地答应着,也没见他改过。

李东海刷了一会微博挺无聊的,就按灭了屏幕,又打开看了看时间。刚才是李赫宰给他解的锁,他根本没看到手机的壁纸,现在一看,居然是自己的杂志图。
李东海抿着嘴巴笑,像是吃了小鱼干的猫咪,一脸餍足地用自己的生日解开了密码。然后打开相机,自顾自地拍了二十几张自拍,然后选了半天,选出一张自己满意的,给李赫宰换了壁纸。
李东海满意地看了看自己的杰作,然后顺着沙发爬到李赫宰身边,双腿跪在沙发上,身子探过去故意半压在李赫宰身上,把手机放进他口袋里,放完了还不打算起来,就着这个暧昧的姿势挑着眼睛问,“你吃醋啦?”
不问还好,一问李赫宰的脸色更黑了,“你们到底还能不能公布了?”
“哎呀快了,宣传期一过就公布啊,”李东海一只胳膊肘拄在李赫宰的大腿上,另一个手使坏地上下摸他的喉结,“急什么,你又不结婚。”
“谁说我不打算结婚?”
李东海愣了,张了张嘴,“…和我?”
李赫宰张开胳膊,把李东海整个圈在怀里,一只手扣在他的脖颈,“结婚只是个形式,你想要我给你,不想要也无所谓。”
“只是…”李赫宰顺着他的腰线一路往上摸,摸到蝴蝶骨停下,“这些我要,都是我的…”
他又摸了摸李东海脖子后面的腺体,“这个我也要,也是我的…”
“还有你,”李赫宰轻轻在他的肩膀上舔舐,留下一个淡红色的痕迹,他的声音不由得低了下来,听起来是从未有过的温柔,“你必须是我的。”
李东海愣愣地望着天花板,突然笑了,他伸手用力地回抱住李赫宰,声音里都是失而复得的雀跃,“年末,年末我拿到奖,我们就重新在一起,好不好?”
李赫宰的心上被人撒了一瓶碳酸水,冒着甜蜜但是微微刺痛的泡沫。碳酸水溶蚀掉他的忐忑不安,他的多疑多思,以及他长久以来对于爱情的极端误解。
“好不好啊?”
李赫宰笑了,他动了动,换了个姿势,俯下身搂着李东海的腰,耳朵贴着他的胸膛,数了十下他的心跳。

“好。”


「哪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

李赫宰把这张便利贴偷偷摘下来,揉成一团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他的Omega 从此以后不再需要这样鞭辟入里的提醒。


旧年华须臾
好在来日方长。


TBC


评论(76)

热度(7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