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无赖

*ABO预警哈
*恭喜高考结束的孩子们脱离苦海!快来跟我说话!!



18.


李赫宰一直忙到除夕才开车回了家,一排排的路灯上挂起了红灯笼,到处都张灯结彩的。本来挺土的东西,在现在这个气氛里倒还多了些年味。
李家是大家族,除了李氏之外还有不少大大小小的企业,但都属于李氏的衍生,处处依靠李氏生存。一群人从前巴结李赫宰他爹,现在巴结李赫宰。逢年过节的往正主家里凑,一大帮人一块过年倒是真不缺热闹。

李赫宰一进门家里的阿姨就迎了上来,一楼的会客厅坐了不少人,都忙着恭维他老子,没看到真正的金主回来。他脱下外套递给阿姨,随口问了一句,“今年又来多少人?”
“不多,该来的都来了。”
“是吗?”李赫宰一笑,“被我吞了公司那个三叔来了没?”
阿姨在李家待了十几年,知道大少爷在打趣,也跟着笑,“夫人在二楼,您嫌吵就上去看看?”
“好,”李赫宰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塞到阿姨手里,“祝您新年快乐。”

家里这栋老房子面积很大,经过了几次翻新之后又扩大了不少。从楼梯上去二楼是书房和娱乐室,三楼是大大小小的卧室。从后面直接出去是露天的游泳池,不过李赫宰不怎么回来,好多东西都荒废了。
他一向是不喜欢回来的,这房子里处处都是教条,传统,以及让人窒息的压抑感,就像是阳光永远照不到的湿冷的角落。外表富丽堂皇,受一万个人倾仰,实际上逼仄得容不下一个人的喘息。

李赫宰的妈妈在书房看书,她一向不会参与商场上的事,每次到了这样的场合她就会躲在二楼。阿姨搬了藤椅,放在有阳光照进来的窗边,她就坐在上面读书,可以呆整整一天。
李赫宰放轻了脚步上楼,书房的门没有合上,他站在门口盯着母亲的背影看了一会,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他应该是依赖她爱护她的,在一个专断的Alpha父亲的阴影下,她本该成为他唯一的港湾,但是她没有。李赫宰印象里母亲没有一次站在他这边,她总是怯弱的,胆小的,不敢去争取女主人该有的权利,也反过来告诉李赫宰,你要忍耐,要体谅,要敬重你的父亲。现在她不再年轻漂亮,背影稍微有些佝偻,小小的一个人在藤椅里窝成一团。阳光照在她身上的画面落在李赫宰眼睛里,成出的像怎么也不是灼手的烫,而是无尽的冰山底。
李赫宰靠在墙上,缓缓地出了一口气,他突然就很想李东海。

绕到旁边的卫生间,关上门,给李东海拨了个电话,第一遍打过去没人接,李赫宰刚要给他发短信,那边就回了电话。
“赫宰吗?”
李赫宰握着手机不自觉地笑了,他靠在洗手台上,一下一下地扣着水龙头,水流哗哗地淌了一阵又被他关掉。
“怎么啦?不开心吗?”
“没有,”李赫宰想了想又接了一句,“想你了。”
李东海嘿嘿地笑了两声,傻兮兮的,像十几岁的毛孩子,听的李赫宰也忍不住跟着勾起嘴角,“在干嘛,吃饭了吗?”
“还没呢,刚才和妈妈一起包饺子了。”
“你还会包饺子?”
“我不会啊,我学呗,我学的可快了。”
“行,回头我验收啊。”
“切,你想得美。”
“大明被你弄哪去了?”
“希澈哥家啊,他不回去过年。”
话音刚落,李东海那边就有开门的声音,然后嘈杂的说话声立刻传了过来,大概是来了亲戚。
“嘿我姑姑来了,先不说了啊。”
“好,记得和异性保持距离,同性也是。”
“呸,那我和狗玩吧!”
李东海先挂了电话,李赫宰听了半天的忙音才舍得断了刚才的那份鲜活,重新回到这个死一般寂静的家。他想了想还是去了书房,搬了个椅子在母亲身边坐下。
“小赫回来了。”
“是,刚回来,您身体还好吗?”
女人摆摆手,还是那副温温柔柔的样子,她摘下鼻梁上的眼镜放在膝盖上,然后去握李赫宰的手,“你呢,最近好像开心一些?”
李赫宰有点惊讶,低头笑了笑,“嗯,过得很好。”
“是上次那个孩子吗?”
“嗯,是他。”
女人把手里的书递给他,李赫宰看了一眼封皮,是塞尔努达的诗集,正在看的这页被反反复复折了几次。
“读给妈妈听,好吗?”
李赫宰点头,从中间开始读,“完全的共鸣 给宇宙平静 树木常在 被河水催眠的岸边...”

而我在地上
让我留在地上
我向整个星球微笑
对它好不惊奇

李赫宰读到这里,剩下最后一句,女人突然替他合上了书。他抬起头跟母亲对视,女人的目光是从来没有过的勇敢,像是有生命的火苗在熊熊燃烧。
她张了张口,把最后一句诗轻轻背了出来,“因为我活着。”

因为活着。

李赫宰嘴唇动了动,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然后用询问的目光看着女人。
“好好生活,不要变成他,”女人指了指地板,指的时候手指都在抖,然后又指了指自己,“也别把那孩子变成我。”

晚上年夜饭开席的时候,又来了一拨人上门拜年,李赫宰觉得好笑,这一个两个的大过年不回家这是上赶着孝敬谁呢。
古玩名画摆了一桌子,李赫宰过去看了看名册,果然就是些平时受惠于他家的人。
名册最后一页出现了个李赫宰挺陌生的名字,他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和这位有什么交集,随手给秘书打了个电话,电话接过来那边先没有说话,听声音应该是跑到了没人的地方,然后才出声,“老板。”
“嗯,没什么大事,这个杨万辉是谁?”
“杨先生是制片人,上次和东海先生合作的那位。”
李赫宰摩挲着名册的外壳,想了一会然后开口,“下个月颁奖,评委团确定了没?”
“有他。”
“好,”李赫宰挺满意似的扣了扣桌子,“辛苦了,新年快乐。”
“您辛苦,新年快乐。”

有了李老爷子挡着,也不需要李赫宰虚与委蛇地在下面假客套,他爹一惯喜欢被人阿谀,他干脆甩手不管,回了卧室在床上躺着。他想给李东海打电话,但又怕打扰他阖家团圆,只好一个人开着电视看春晚。
李东海这边热闹的不得了,几个年纪相仿的孩子吃过饭嚷着去海边看烟花。这边已经不让私人燃放烟花爆竹,但是过年的时候政府会统一搞一些烟花秀,也算是有了点过年的气氛。
李东海套上黑色的过膝羽绒服,围着红色格子的围巾,小半张脸都藏在围巾里,确定了不会被认出来才跟着大家欢天喜地地出门。
到了地方还没有开始,李东海掏出手机给所有人群发了祝福短信,然后又单独给金希澈和郑允浩编辑了不一样的发了过去,还特别交代了金希澈照顾好大明,立马收到了一句“滚吧小白眼狼”。
李东海笑着把手机放回口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扑过来的小侄女一把抱住,“东海叔叔!开始啦!”
李东海把她的手攥住,刚一抬头,几个烟花就瞬间在天空中炸开,炸出各种各样代表着幸福美满的形状和图案,周围的人忍不住欢呼起来,小孩子们围成一个圈,手拉着手大声地唱着“新年好啊 新年好啊 祝福大家新年好”。
这画面太美好了,李东海突然就很想李赫宰。


李赫宰接到视频通话的时候已经昏昏欲睡了,他揉了揉眼睛坐起来靠在床头,然后按下了接听。
李东海的脸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出现在屏幕里,身后是大片大片炸开的烟花,然后落到深黑色的大海里。
李赫宰的烦闷也一起落到了大海里,他弯起嘴角冲着他的小爱人笑,又忍不住伸手点了点他的额头,虽然只能隔着屏幕,但是李赫宰总觉得,自己的心都被李东海握在手里。
“赫宰!新年快乐!!!”
“宝贝,新年快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漂亮吧!”李东海在那边笑的开心,眼睛亮晶晶的,又伸手拢了拢围巾,然后继续抬头冲他笑。
李赫宰也笑,也知道李东海听不到他说话,两个人都只不过是在自说自话罢了。
“傻瓜,别被认出来了。”
李东海那边太吵,根本听不到,就只好说自己想说的话,“我想你啊!!我想回去拍戏!”
“烦,以后不回来过年了。”
“啊!替我给叔叔阿姨拜年!”
“东海啊,”李赫宰用手划拉着屏幕,一点一点描着李东海脸的轮廓,“东海啊。”
他在叫他的名字。
李东海在那边一下子愣住了,他居然读懂了李赫宰说的话,然后一下子抓住了他的情绪,一动也不敢动地盯着他的嘴巴,等着他说下去。
李赫宰见他这幅样子突然笑了,他把手机又拿的近了些,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给他“听”。
【以后,过年,就我们两个,好不好?】

李东海在一片欢乐声中失了聪,那一瞬间好像那些烟花那些人群还有这个海边都与他无关。
真正和他有关的,从头到尾不过只是一个李赫宰而已。

自由和监牢是爱情的两面。

李东海点头
他说好。


TBC.





评论(62)

热度(7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