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龙须糖

划重点:年下年下年下!!
觉得太OOC的就不要看了哈(四章以内完结)
比心~



1.


“李老师!”
“哎是李老师李老师...你别推我!”
“.......”
一身衬衫加黑裤子的年轻老师好脾气地冲起哄的孩子们挥挥手,无可奈何地笑,然后加快步子走进学院的行政楼。

李东海刚推开办公室的门,一个皮球就滚到他的脚下。 他把手里的教材用胳膊夹住,然后俯下身用一只手把球拿起来。再直起身子就看到一个小男孩,大概五六岁的样子,正怯生生地躲在椅子后面,藏住一半的身子,大眼睛来回地打量着自己。
“是你的吗?”李东海蹲下来,冲他笑,把球伸过去,“来,还给你。”
小男孩犹犹豫豫的,看得出来是真的想要拿回皮球,但是又不敢和陌生人靠近。
李东海明白他的心思,把书放在地上,然后轻轻扔起球用一根手指转。装作不经意地瞟了一眼小孩的表情,果然是一副被吸引了的样子,眼睛一眨不眨地看得入神。
“呐,”李东海停下动作,再次把球递过去,“想学吗,哥哥可以教你,我和你妈妈是同事。”
小孩想了想然后歪着脑袋看他,显然是没听懂的样子,李东海一下子反应过来,笑的见牙不见眼,“同事就是一起工作的人啦。”这下小孩才下定决心,拖着小步子蹭到李东海身边,非常听话地站在他面前等着,不大喊大叫,也没有动手去抢,只是伸出小手碰了碰李东海手里的球,然后就嘟着嘴乖乖站好。
李东海的心一下子就柔软起来,嘴角的弧度一直在,伸手摸了摸小孩的脑袋,然后在地上盘腿坐下来,一点一点地教他怎么转球。


徐老师一进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刚上任的极有人气的小李老师正坐在地上拍着腿大笑,旁边是乖乖坐在皮球上的自家儿子,头上还别了一个卫生纸扎的蝴蝶结(?)
“?”徐老师略僵硬地带上门,“小李....”

听完李东海大略交代的刚才发生的事,徐老师一脸不敢相信地搂着小孩一遍一遍地问,“真的吗,珺珺和哥哥一起玩了?”
小孩一开始没什么反应,还是很害羞的样子,被问得多了,居然大力地冲着妈妈点了点头。
“天呐张珺珺,”徐老师惊喜地亲了一口小孩的脸蛋,然后冲李东海竖了竖大拇指,“这小子可从来不和生人接触,李老师这魅力,啧啧啧。”
李东海不好意思地笑,“珺珺很可爱。”
“奇怪哎,我以为像你这么大的孩子都不喜欢小孩子呢,你家里有弟弟?”
“啊?”李东海明显慌张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

“没有。”


那个坏蛋算什么弟弟。


李东海是S大的在读博士生,今年刚被分到数计学院教新生的高数。因为学校离家有些远,还有一些只有李东海自己心里清楚的原因,他从去年开始就自己在学校的职工宿舍住。
李东海从小就招女孩子喜欢,长得帅气,脾气也很好,是那种在人群中还是很扎眼的存在。大一刚来的小孩子,大多是女生,尤其兴奋,有大胆的总是成群结队地跟着李东海起哄。李东海也只是笑笑就随他们去,完全没有其他想法和困扰。
直到有一天,刚一下课就被五六个女生围住问问题,李东海耐心地讲了大概有半个小时,再抬起头教室里已经没有几个人了。刚想打个招呼就抽身回办公室,在最前面的女生突然递过一个盒子,眼神灼灼的盯着李东海。
李东海心想大事不好,刚吞了一下口水,就听见那女孩说了一句,“李老师,我喜欢你。”
陪着女孩一起的和还在教室的学生迅速地加入了起哄的队伍,李东海在一片口哨声和掌声当中尴尬得不行。女孩见他不说话,就打开手里的盒子给他看,里面是满满的一整盒手工叠的爱心,还有一个信封。
“这都是我自己折的,折的时候每一秒都想着老师。”女孩又把盒子往前递了递,虽然强装镇定但还是可以看出她很紧张,“老师愿意收下吗?”
李东海的大脑飞速运转着,想着怎么才能拒绝她又不伤害她,但是往往越是捉急就越死机,挣扎了一会大脑直接显示关机了。李东海认命地闭了闭眼,手心都冒了汗。

“咳我......”
“哈.....啊...”
李东海刚要开口,就被哈欠的声音打断了。所有人都疑惑地往后面看,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坐着一个男生,黑色的夹克衫,里面是白色的打底,正柱着脑袋往这边看。
和李东海大可混淆性别的长相不同,黑衣少年的脸棱角分明,是属于硬朗帅气的那一种,尤其是眼睛,眼角总是微微上挑,悠闲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一匹欣赏猎物的狼。
正当所有人都感叹这是哪里来的小鲜肉的时候,李东海也和那双眼睛对上,那双眼睛的主人意味不明地冲他挑眉,李东海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

我..操..啊...

等李东海反应过来的时候,黑衣少年已经站在他身边了,一脸势在必得的冲他假笑。脑子里的第一反应就是转身逃跑,可少年像是能听到他心里的声音似的,把他的手腕攥得紧紧的。
“你老婆找你半天了,你怎么还不下班啊,哥?”
“老...老婆?!”女生惊叫了一声,“老师你有女朋友了?!”
“啊?”李东海下意识看了一眼少年,少年冲他眯了眯眼睛,他赶紧把头转回来,重重地点了一下头,“嗯,是。”
“哎呦,我哥没告诉你们啊。”
“老师你怎么这样啊,你不是单身怎么也不说一声?!”告白女生的朋友听了黑衣少年的话,急忙帮腔,大脑一热就脱口而出,也不顾有没有逻辑。
李东海觉得现在的情况更让他窘迫了,他本来就不擅长拒绝别人,也讨厌生活中那些针锋相对的时刻,而现在,两个他都搞不定的状况一起出现了。
还没等他想好怎么开口,黑衣少年就一把挡在他身前,刚才还挖坑让他出丑,现在又想变了个人似的,语气冷冷淡淡的,“怎么了,现在说晚么?”
说完也不管女生们的表情有多错愕,拉着李东海的胳膊就走。走到门口又退了回去,把盒子里的信封拿出来,随意地塞进口袋里。

“信我帮你扔了,剩下的你拿回家,你妈收到绝对会比他珍惜。”



“喂,你慢点走。”
李东海不理他,自顾自地闷头往前走,眼看着前面就是红灯,正犹豫要不要这么拼,身后的人就立马给了他台阶下。
“哎呦你慢点呀,我昨天刚练完跆拳道,哪哪都疼。”
见人在马路边停下,少年得逞地偷笑了一下,然后快步走上去勾着胳膊把人拖拖拽拽地拐进了一家咖啡店。
特意挑了一个靠着窗边的位置坐下,随手拿过价目单,“喝什么?”
李东海不理他,手柱着下巴扭过头看窗外,服务员在一边有点尴尬地笑,推荐说最近的新品很不错。
少年一点没生气,就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一样,挑着眉笑,“不用了,就两杯美式吧。”

直到咖啡都端了上来,李东海也没和他说一句话,咖啡也没动,只是一个人抿着嘴生闷气。
“东海?”
“李东海。”
“东海东海?”
少年并不打算罢休,突然抓住李东海放在桌上的手,用十分故意的音调说了一句,“东海哥哥~”
“李赫宰你有完没完?!”
李东海恼羞成怒地猛地抽回手,虽然是很生气的样子但是在李赫宰眼里没有一点杀伤力。他心情大好地也收回手,一下一下地搅拌自己面前的咖啡。
“终于开口说话了?”
“你跟踪我多久了?”
“嚯,哥说的可真难听。我来你们学校看看你怎么了?我总去的,是你自己没发现而已。”
“......”李东海不想理他,作势要走。
“哎哎哎,你怎么这样啊,”李赫宰一把拉住他,硬把人拉回座位上,“我那时候不就和你开个玩笑么,你至于生这么久的气嘛。”
“??开玩笑?有你那么开玩笑的么?!”
李东海一激动,李赫宰明显比他更激动,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怎么的,声音一下子拔高了好几度,“那怎么了?!我身上你哪儿没看过,我亲你一下怎么了?!”
“你!”李东海一时气结,脸都红了,“...你能不能小点声!....”
“好吧我小点声那你不能再生我的气了!....你看看这些日子我都瘦成什么样了,你倒是过得美滋滋,还有女孩告白呢...哎情书还在我这呢...”

李东海头疼。
强挤出一抹笑,“慈爱”地摸了摸李赫宰的脑袋,“好的,我不生气了。”


李东海上初中的时候搬过一次家。
因为父亲的事业蒸蒸日上,所以就举家搬到了离学校很近的高档小区。
李东海搬过来的第一天就见到了李赫宰。
搬家的时候折腾了一天可能有些打扰邻居,李妈妈特意做了一些点心,叫上在楼下打球的李东海一起,敲响了隔壁的门。
开门的是一个小孩子,大概五六岁的样子,眼睛警惕地盯着面前的两人,抿着嘴不说话。
“小宝贝,家里人呢?”李妈妈弯下身子摸了摸小孩的脸蛋,“阿姨给你送好吃的喽。”
李东海看他长得可爱,又很乖的样子,也跟着开心地附和,“对啊,哥哥的妈妈做的龙须糖可好吃了~”
小孩看着李东海笑的一脸灿烂的样子,动了动嘴角,最后还是没说话。正巧他妈妈听到动静急匆匆地赶了过来,李妈妈把东西递上去。
“你太客气了,我们真的没关系的。哎这是...”
“我儿子,东海。”
“阿姨好~”
“哎呦东海看着就很开朗啊,以后多带我家宰宰一起玩吧,我们平时忙没什么时间陪他....哦对东海上初中了,是该讨厌小孩子的年纪了。”李妈妈笑,摸了一把自家儿子的脑袋,“怎么办啊,小猴子~”
小孩听了这话居然不乐意地皱了皱鼻子,想躲开妈妈的手。李东海赶紧蹲下来,把手里的球放到他怀里,“哥哥不讨厌小猴子,球给你玩好不好?”
“小猴子”本人愣了愣,然后害羞地接过去,糯糯地说了一句,“好。”


之后李东海才发现,这孩子的父母是真的很忙。有些时候一个月也不能回家,李赫宰就跟着保姆奶奶一起住,不哭不闹的。
李妈妈觉得心疼,就把李赫宰接到家里来住,这样一来,一年当中,那孩子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李东海家度过的。
李东海很喜欢这个弟弟。
弟弟小小的,又很听话,还会像小狗狗一样跟自己撒娇。冬天睡午觉的时候抱在怀里,简直是个小火炉。李赫宰也很黏他,不管之前在做什么,只要一听到李东海放学回来的声音就立马放下手中的事情,哒哒哒地跑过去,冲着李东海张开手臂。李东海也全盘接收,书包都没卸就一把抱起小孩。小孩趴在他肩膀上哼哼唧唧地唱起歌,好像今天就是最快乐的那一天。


唉。
黑暗里李东海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惹的睡在旁边的李赫宰不安分地又往他身边凑了凑。


那时候的小猴子多可爱啊。




TBC

评论(75)

热度(5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