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无赖

ABO预警
应大多数的要求更了这篇
所以应该奖励我叭(撒泼


19.


年后李东海还有不少工作要赶,大年初五就赶回了剧组,李赫宰更是一刻不想多待,早早就回了公司。好在打戏都拍完了,只剩下一点文戏要补,剧组拆了棚转回市中心拍摄,李东海也不用连轴转地跟着剧组,还可以回家住。
更重要的一点是,李东海搬回李赫宰家住了。说到这个他就上火,在心里暗骂自己不是人,说好了得奖了才在一起,可是李赫宰好言好语地一哄,他连最后那点底线都不知道丢到哪去了。
李赫宰每天都回来的很早,朝九晚五的,跟普通的上班族没什么两样,偶尔工作没完成,他也会带到家里来,趁着李东海还没下戏在书房快速解决掉。相比之下倒是李东海的时间被压缩的越来越少,两个人每天也说不上几句话,一块吃顿晚饭的时候也很少。
但是李东海还是很满足,他明白,很多东西其实早就已经不一样了。现在的他,即使是长时间的分别也不会感到焦虑,李赫宰总会用他的方式让他心安。
他说过他不要回到过去的生活,但他也明白,李赫宰也不会再让他受委屈。


李赫宰的私人电话里只存了李东海一个人的号码,所以铃声一响起来他就立刻接了起来。
“宝贝?”
“我杀青了!!”李东海喊完了在电话那头嗤嗤地笑,“你在哪里呀?”
李赫宰也心情好地弯起了嘴角,嘴上说着话,身体已经起来准备出门,“辛苦了,给你买好吃的。我在家,去接你?”
“别,组里有记者,”李东海拿着手机凑到文洁跟前,仰起小脸让她帮忙卸妆,“哦一会要去聚餐,又不能和你吃饭了...”
李东海故意拖着尾音,又是撇嘴又是撒娇的,看得文洁一阵恶寒,没好气地把卸妆棉往他脸上糊。
“没事,跟我哪天都能吃,”李赫宰又脱下刚穿上的外套,踱着步子再次走回书房,“别玩得太晚。”
“好,知道啦,先不说了,文洁快把我脸擦破皮了。”
文洁见他黏黏糊糊地挂了电话,斜着眼睛揶揄他,“哟,又回去做李总的小情儿了?”
“啧啧啧,”李东海一阵咂舌,“你这个人,说话可真难听,他怎么就成我小情儿了?”
文洁被他噎了一下,白眼翻了一半,“臭得瑟吧你,怎么就突然转性了?”
“早一天晚一天的,反正他都是我的,”李东海抬起头冲文洁眨了眨眼睛,表情生动得像是一瞬间重获新生,“那我为什么不早点去他身边呢?”

李东海心情看起来极好,估计现在你跟他说啥他都能傻乎乎地答应,文洁在心里叹了口气,爱情这狗屁东西怕真是块沼泽,一脚陷进去,明明事关生死,却只给你几秒钟的考虑时间。你越是挣扎越是陷得深,一直陷到泥巴糊住你的口鼻,让你无法说话让你无法呼吸。
那如果不挣扎呢,它会把你送到岸上么?
文洁盯着李东海收拾东西的背影看,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他的脖子上,脖子后面那块皮肤依然完整光滑,没有一丝被破坏的痕迹。
李赫宰没有强迫他,从前没有,现在也没有。
文洁真心的为李东海感到高兴,想了想居然笑出声来,刚才那个问题的答案也呼之欲出。

也许就是会吧。

李赫宰这边刚放下手机,另一部商用机又响了,他拿起来看了看,是自己的秘书。
“李总,下班时间打扰您了。”
“没事,让你办的事有进展了?”
“是,已经联系到了杨制片。”
“他怎么说,要多少?”
秘书稍微顿了顿,“杨先生的意思,事情复杂,希望和您当面谈。”
李赫宰不屑地冷笑了一声,钢笔在纸上划出一道很长的痕迹,“人心不足蛇吞象。”

“约时间吧,我这周就要见到他。”



晚上李东海被灌了不少酒。
郑允浩有事没来,也没人帮他挡,一桌子人属他最小,他谁的面子也不好驳,只好接过来就往肚子里灌。好在他今天心情好,醉的再狠也不觉得心里难受,到后面就是坐在椅子里傻乐,别人讲什么故事他都跟着嘿嘿的笑。文洁实在看不下去了,跟导演打了个招呼,然后扯着醉鬼下楼送他回去。
文洁以前送习惯了,半路才想起来李东海又搬回了李赫宰那里,低声骂了一句昏睡的人,然后赶紧打方向盘掉头。她没来得及联系李赫宰,想着到了地方再说,可是车刚一停在楼下,文洁就看到李赫宰等在门口。李赫宰这栋房子是独栋独院,又偏又远不说,周围根本没什么建筑物。李赫宰一个人站在那里,多少显得有点孤独。
文洁坐在车里看着那个在商场上叱诧风云的Alpha,此刻穿着一件灰白色的运动卫衣,插着口袋走来走去,静静地等着自己的爱人回家,平凡的就像是身边的任何一个普通人。
李东海窝在座位上睡觉,因为酒精的作用可能让他不太好受,梦里也微微蹙起了眉头。文洁心里突然就升起一点心疼,她伸出手轻轻抚平了李东海的眉间,像是年长一点的独角兽在安抚怀里不安的小兽。
李东海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比和父母都长,文洁早就把他当成自己的小弟一样对待。她心疼他为了一点爱情和一点平等,在这个本来就不公平的世界撞的头破血流。同样的,她也很庆幸,庆幸这头小兽最后赌赢了。
李赫宰爱他,是忽略性别的爱,是没有压迫的爱。如果这段关系里会有妥协,那也一定是双方的妥协。


李赫宰从文洁手里接过不省人事的李东海,背着人进门直接上了二楼。李东海刚被放下,后背一贴到床人立马就醒了。睁着醉意朦胧的眼睛半天才找到焦点,李赫宰俯在他身上,双手撑在两侧,就这么低着头看他。等到李东海的大脑反应过来,双手已经伸出去缠住了李赫宰的脖子,两条腿也夹住他的腰。李赫宰稍微一用力就直起身,一把把人带了起来,他拖住李东海的后背防止人掉下去。李东海倒是一点也不担心掉下去,像只树袋熊似的挂在李赫宰身上,闭着眼睛脑袋趴在他的肩头,用力地嗅了嗅李赫宰的颈窝。
“嗯....闻到老板的信息素了...”
李赫宰觉得身上更热了,心里也烧得不行,默念了好几遍’不能这样不能这样’才将将压住那股邪火。他伸手拍了一下李东海的屁股,本来是带着惩罚意味的,力度却像是调情,“说了早点回来,喝多了不难受吗,嗯?”
“他们不放我走...”喝醉的小兽变得更加黏人,头发丝一直蹭着李赫宰的侧脸,“闻到豆芽汤的味了。”
“让阿姨下午做的,我刚刚热了热,喝一点?”
“嗯...”
李东海抬起头跟李赫宰对视,伸手摸了摸他下巴上一圈青色的胡渣,然后茫然地笑了。李赫宰无奈,凑上去鼻尖抵着鼻尖,温柔地蹭了蹭,“以后不要喝这么多,你遇到生人会很危险,知道吗?”
李赫宰避着性别的问题没有提,句句都掂量着嘱咐,生怕伤害到李东海的自尊心。李东海不是傻子,相反的,他比很多人都聪明。他靠过去亲了亲李赫宰的下巴,心里软的一塌糊涂,“我下次不敢了,下去喝汤吧,你抱我去。”



年后拍完戏金希澈给他放了几天假,还有不到两周就是颁奖典礼,公司已经做好了他拿奖然后立刻接资源压榨他的准备,在这之前,金希澈打算做个人,让他回去放松一下。
第二天李东海睡到中午才起来,昨晚上喝的确实是好酒,喝那么多这时候也不见头痛。他伸出手拍了拍右边的位置,才发现李赫宰已经起床了。李东海盯着天花板不由自主地笑了,他把被子拉到脸的位置,只露了两只眼睛在外面眨巴眨巴。他心里满满当当的,像是饿极了的人好不容易吃了顿饱饭一样,好像做梦都能笑出来。
李赫宰一进卧室就看到李东海在床上左右地打滚,他觉得好笑,走过去钳制住李东海不让他乱动,“醒了,头痛不痛?”
“不痛。”李东海伸手扯李赫宰的衣领,往他的胸口瞄,“我昨天没对你做什么吧?”
李赫宰闷声笑,然后俯下身亲了亲那张总是不饶人的嘴,“怎么,自己起来,还是让哥哥抱你?”
李东海一下子想起昨晚上他缠着人家求抱求安慰的蠢样,脸腾地一下红了。他伸手推了一把李赫宰,“我自己起来!”

李东海穿着李赫宰的衬衫,晃晃悠悠从二楼下来,李赫宰正背对着他接电话,也没注意到他。
“嗯,可以。”
“就这些?”
“尽量提前,我想早点谈妥。”
李东海一向对李赫宰的生意不感兴趣,揉了揉眼睛想拐进厨房自己找点吃的。
他穿的拖鞋有点大,走起路啪嗒啪嗒的有响声,李赫宰听到声音警觉地回头,看到是他反倒立马切断了通话,表情不知怎么还有点不自然。
李东海怪自己演戏演多了,总喜欢研究什么微表情学,大大咧咧地坐在餐桌前面等着李赫宰服务。
“刚出去买的蟹黄包,你多吃点。”
“嗯。”
李东海拿筷子戳了戳包子的外皮,这层皮特别薄,晶莹剔透的,甚至能看到里面的一点黄红色的蟹黄。
人要是像这包子似的就好了,李东海想,那就不用猜来猜去的了。

“我说老板...”
李赫宰抬头看他,“怎么?”
李东海咬着筷子,很苦恼似的,然后问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你会骗我吗?”
李赫宰的瞳孔一瞬间紧缩,像是被人扣着头按进了冰水,然后又被迅速拉了上来。明明是事关生死,但他却只感受到了脸颊上的一点刺痛。

欺骗是原罪。

李赫宰摇了摇头,连同他的真心都放进这句话里。

“不会。”


TBC


评论(103)

热度(7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