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龙须糖

预警:年下年下年下
简简单单 适合一口吃掉(∩ᵒ̴̶̷̤⌔ᵒ̴̶̷̤∩)




3.

李东海是不怎么生病的类型。
最近跟着博士生导师搞个论文,忙的昏天黑地,好在李赫宰因为参加婚礼回家住了几天,这几天不用照顾小孩,他就在资料室随便泡个面吃。
胃病就是这么找上来的。
一大早出门就觉得不是很舒服,折回去吞了个药才走,想着再不能吃泡面了,正好李赫宰今天回来,要不就带小孩出去吃一顿。

他又在资料室泡了一下午,李东海把鼻梁上的金丝边眼镜摘下来放在桌上,闭着眼睛靠在椅子里闭目养神。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正好照到一半的桌子,窗户开了一扇,风吹得桌上的书翻了几页。李东海躺了一会儿,觉得身上暖洋洋的,更不愿意睁眼,闭着眼睛伸手想摸过桌上的眼镜戴上。右手摸索了半天也没摸到,刚想睁开眼,手就被抓住了。
“在晒太阳啊猫咪~”
李东海猛地坐起来,睁开眼睛,头发乱糟糟的,还有根呆毛立在头上,“你怎么来了?...戴我眼镜干嘛。”
李赫宰坐在桌上,笑眯眯地攥着李东海的手捏来捏去,鼻梁上还架着李东海的眼镜,“好几天没见了,你也不想我一下。”
李东海瞟了一眼墙上的钟,抽了抽嘴角,“你又逃课了小子。”
“外面阳光太好啦,突然想见你,感觉等不到放学。”
“......”
李东海莫名觉得脸上一烫,心想大事不好,赶紧别开脸,略带别扭地抽回手。
李赫宰不甚在意,还是笑眯眯的,一下一下地顺着李东海的头发,“哎呦我们东海...”
李东海白了他一眼,但是没躲开,自顾自地翻开书和本子,“玩一会就走啊,整天逃课也不怕挂科...”
李赫宰坐的高,从这个位置能直接看到李东海的发顶,耳朵尖,还有...敞开的衬衫领口露出的一片白皙的皮肤....
“呼...”李赫宰猛喘了一口气,赶紧收回蹂躏李东海头发的手。
“哥...”
“嗯?”
“要是你长得矮一点就好了。”
“...”我还不够矮吗?李东海抬起头跟他对视,眼神中充满了不屑,“你长得矮怪我?”
“...”李赫宰气不打一处来,冲他瞪了瞪眼睛,然后掐了一把李东海的脸,“我走了!”
“呦走啦?晚上哥哥带你吃排骨啊~”
李赫宰咬牙切齿地摘下眼镜,放在桌上,“我晚上有,约,了。”
“?和谁啊?”
“答应班长陪她吃饭,逃课的代价。”
“哦。”
“怎么了?不开心了?”
“赶紧滚,别打扰我写材料。”
李赫宰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说了一句‘你自己记得吃饭啊’,就开门走了。
李东海看着慢慢关上的门一下子泄了气,丢了笔趴在桌子上。
白眼狼。


李东海忙到七点多,又拿了个泡面对付晚饭。明明可以自己去吃,至少也可以去一趟食堂,但他就像是哪根筋抽了一样,也不知道是在跟谁赌气。
吃了两口就觉得胃里不舒服,把泡面放在一边,拿起杯子喝了一口,一股苦味在嘴里很快蔓延开。
连茶也凉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天黑了的原因,李东海突然就开始可怜起自己,他一个人在这里累死累活的做材料,连口热水都喝不到,可某人呢?不知道哪里潇洒去了。

都怪李赫宰。

李东海趴在桌子上捂着肚子,想着以后一定要把这事赖到李赫宰头上,让他愧疚一阵子。


等李东海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静点室了。
他张了张嘴,发现周围没人,又安静地躺了回去,他有点无语,因为他突然觉得自己更可怜了。
妈的不会是楼下保卫科大爷架着我来的吧,李东海真心想哭,但一想到自己今年都二十五了,又觉得实在不能这么矫情。
就在他纠结哭还是不哭的时候,门被轻轻推开了,李东海一脸茫然地看着进来的人,眼睛里还带着刚才一时激动要掉但还没掉的眼泪。
李赫宰看见李东海眼睛亮晶晶地盯着自己看,一下子愣在了原地。
“哥?”
“你去哪了你?”李东海吸了吸鼻子。
“交钱去了,刚出去,”李赫宰大步走到床前,一把攥住李东海没打针的手,然后摸了摸他的肚子,“你怎么样啊,还疼不疼?”
“别摸我,”李东海有种被撞破脆弱的尴尬,很快这点尴尬又变成了恼羞成怒,没逻辑地乱发脾气,“还不都怪你?”
“是是是,我错了。”李赫宰认错认的从善如流,“你怎么样啊到底?”
“...”李东海被李赫宰一口承认搞得哑口无言,瞪了他一眼就偏过头对着墙壁,“你管不着。”
李赫宰没说话,伸手一下一下地拍他的后背,沉默了半天突然开口,“你把我腿都吓软了,怎么叫都不醒…”
“…”李东海的心一下子就软了,然后又因为心情诡异的起起落落感到一点恐慌。他偷着抹掉了眼角的一滴眼泪,梗着脖子回了一句,“呸。”

急性胃肠炎,本来也不是大病,只是来的凶猛。李东海在医院吊了几天水就回家休息。论文也搞得差不多了,正好给自己放个假。
李东海以前没发现李赫宰这么会照顾人,从洗衣做饭到修台灯换灯泡都由他一手包揽。

李东海吃掉最后一口蛋挞,转过头照了照镜子,然后冲厨房里洗碗的李赫宰喊,“你看我是不是胖了?”
“……”李赫宰擦了擦手,从厨房快步走出来,“怎么了,水声太大没听清。”
“我胖了没有?”
“……”李赫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是死亡命题吗?”
“不是,我说真的呢,我一个男的在乎那个干嘛?”
李赫宰笑眯眯地摸了摸李东海的肚子,然后转到后面,在腰上也摩挲了几下,“没,肚子还瘪着呢。”
“……我去医院了。”李东海耳朵尖莫名红了,赶紧走到门口低头穿鞋。
“今天最后一次点滴了?”
“是吧。”
李赫宰把大衣递给他,李东海接过去的时候莫名觉得对方的力气有点大,像是要教训人似的。
“下午没课,我去接你。”
李东海下意识摸了摸脖子,突然感觉凉嗖嗖的,磕磕巴巴地回了一句,“好…啊。”

李东海出了门还独自纳闷,这李赫宰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态度是什么意思?
......
我做错什么了我?


TBC







评论(24)

热度(3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