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烂泥

完结辽

稍微有点烂尾bhys 但是大概意思是表达出来了

下篇见

前文戳首页



4.

 

金厉旭和警局的人把李世天带走的时候,李东海正好在家,好不容易压下沈昌珉才出去和金厉旭周旋。

“李少放心,只是请老爷子去了解几个问题,我们一定好好招待。”

“招待不周什么的我倒是不担心,”李东海笑的恰到好处,“毕竟谁想无缘无故地送命呢,你说是吧金警官?”

金厉旭的眼色冷了冷,随即控制好表情,和李东海打了声招呼就带着人走了。

李东海回到会客厅,沈昌珉正坐在沙发上翻金厉旭带来的举报资料。

“连十年前的事儿都翻出来了,李赫宰这是想弄死老爷子啊。”

李东海攥紧了拳头,在另一边沙发上坐下,“好在他还没抛出什么致命的线索,我在市场上运营了这么多年,还不至于让他一下就抓到。”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

“妈的!你还犹豫什么?把李赫宰搞进去,他提供的这些东西就狗屁都不是了。你再不动手,李叔可救不了了。”

“我知道...我知道。”

“李东海,丧心病狂也没有你这样的。你最好给我清醒一点。”

“小珉,联系..”李东海咳了几声,嘴唇发白,“联系..联系朴正洙吧。”

 

 

收网的那天李东海约了李赫宰在之前他们同居的别墅见面,外面围了一圈的警车,但李东海还是自己进去了。

李赫宰肯定早就知道今天是个圈套,李东海以为他会带很多人来,没想到房子里只有他自己。

“来了啊。”李赫宰跨坐在凳子上,手里翻着一本《基督山伯爵》。

“嗯。”

“本来想给你做顿饭的,结果可惜了,厨房好久没用,燃气坏掉了。”

“嗯,我不饿。”

“那就好,过来啊,我买了蛋糕给你。”

“你不该动我爸的,”李东海打断了李赫宰,“是你逼我的,逼得我一点退路都没有。”

李赫宰把书合上,沉思了一下然后点头,“嗯。”

“....”李东海没想到他会是这个反应,试探地问了一句,“你早就...知道?”

“知道。”

“你知道什么?”

“你是警察。”

李东海快步走到李赫宰面前,一把抓过他的衣领,“金厉旭是什么人?”

“我安插在警局的人。”

“所以是你让他去找我的?”

“不是,那是他自作主张。”李赫宰抓过他的手,放在自己手里摩挲着,“不过被我发现了。”

“所以,”李东海觉得自己的一半身子都凉了,“你就将计就计,利用金厉旭让我以为你真的想弄死我爸。但其实金厉旭只是因为知道了我的身份,想逼得你除掉我,对吧?”

“金厉旭只知道你的身份,却不知道我们俩的关系。以为只要激怒你,让你有除掉我的打算,我就会先一步除掉你,他也就自由了。”李赫宰笑,“可我怎么舍得动你一根头发。”

“你早就准备进去了是吧。”

“从知道你是警察就开始准备了。”

“你可真他妈自私!”李东海抬手抹了一下眼角,“你怎么那么喜欢自作主张啊?”

“李世天不会有事的,你好好活着。”

“那你呢?你呢?你怎么办啊?!”李东海大吼着后退,眼看就要退到阳台边上。

李赫宰没想到李东海的情绪一下子爆发了,他不动声色地从凳子上下来一把抓住他的手,把他带回房间里,反手关上了阳台的门。

“嘘,东海,好了东海,”李赫宰抹掉李东海脸上的眼泪,“别哭了。”

“李赫宰!我叫你不要...不要为我做任何事..你他妈是不是聋!”

“别哭了,我错了。本来一开始就是我错了,这是我应该受的。”

李东海抬手一巴掌打在李赫宰的脸上,他用了全身的力气打这一下,但是李赫宰连眼都不眨,硬生生接了一巴掌。他一把抱住李赫宰,像是快要虚脱一样紧紧地勒住他,像是要把人深深地嵌入自己的血肉,像是要一辈子留住他。

“你从来都不肯听我的话。”李东海轻轻在他耳边呼吸,过了许久突然问,“燃气坏了?”

李赫宰回抱住他,“嗯,坏了。”

 

 

 

爆炸是突然发生的,等朴正洙反应过来的时候整栋别墅已经开始被熊熊大火吞噬。他大喊着叫消防车过来,提步就要往别墅里跑,身边的其他警官争先恐后地拦住他,“sir你干什么,里面太危险了!”

“李东海还在里面啊!他还在里面啊!他可是...”

朴正洙的话只说到一半就愣住,然后突然停下脚步。

 

他为一个事实感到悲哀。

除了他,没人能证明李东海是个警察。

 

 

 

 

 

三年后。

圣诞节。

芬兰的大街小巷都飘荡着欢快的圣诞歌谣。身材挺拔的少年穿着厚重的过膝大衣急匆匆地穿过马路。

“Sir,do you need some flowers?”

“Oh, y...”

“No, he doesn’t need to.”

少年回头看见打断他和小女孩交谈的男人,狠狠地剜了一眼,然后飞速地转过头。男人赶紧上前一把搂住少年的腰,然后对小女孩说,“But I need.”

付了账之后男人还是不放开少年,生怕这人会跑掉似的一直抓在手里。

“哎呦我们小海,还生气呢?”

“谁生气啊,你不是说不和我一起去么。”

“我那不是一时糊涂么,买圣诞树这么大的事当然要一起去了。”

“嘁,”李东海强压下慢慢勾起的嘴角,“口是心非。”

 

晚餐是两个人一起做的,吃过饭之后两个人并排躺在阳台的长椅上,冻得瑟瑟发抖也不回房间正好抱紧彼此。

“月亮真漂亮。”

“你也漂亮。”李赫宰像是背书一样麻利地接了一句。

“那你也漂亮。”

“胡说八道。”

李东海笑了一会,然后突然认真起来,“你说,我们什么时候会被抓到?”

“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李赫宰看着李东海的样子一下子笑出来,“傻子吧你。”

“那就不想了吧。”

“嗯,不想了。”

 

 

*

 

如果有一天我们都烂在泥土里。

 我想我们终于,永远永远的在一起了。

 

 

 

Fin.


评论(12)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