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倒霉鬼

*哈利波特AU
*因为昨天小海带的帽子就很想写QAQ
*明天更无赖吧


01.

又到了霍克沃兹一年一度的开学季。
李东海跟着级长金希澈回了一趟宿舍放行李,刚坐下就收到了猫头鹰送来的信。
“又是曹圭贤?”金希澈一丝不苟地整理自己的床铺,因为偶尔蹲下,导致巫师袍沾到地上,也要皱着眉重新擦拭。
李东海大大咧咧地坐在吊着的小藤椅里,一边晃一边展开信。
“他说他明天才会回来,还说他很想我们。”
“就两句?他写了那么长。”
“没什么,”李东海把信纸卷起来放进抽屉里,那里面已经装满了曹圭贤给他写的信,“剩下的都是对我的赞美。”
金希澈懒得看他一眼,话都没接就走了出去。

斯莱特林学院以黑魔法著称,教授斯内普是整个霍克沃兹学生的噩梦。除了李东海。
李东海最崇拜的就是斯内普教授,整天跟在黑色袍子后面刨根问底地问问题,教授拿他也没辙。
李东海因此而出名——斯莱特林的小可爱,可爱到什么程度呢,到斯内普教授也喜欢他的程度。

但其实李东海不是走可爱这个路线的,在他的心里,斯莱特林天生就是比其他学院的学生高人一等。再加上三年级的级长金希澈和一年级的忠实粉丝曹圭贤的左右加持,欺负人成了李东海的日常。
他戴着小巫师帽,骑着扫把在霍格沃兹的天空上四处瞎逛,看看下一个受欺负的倒霉鬼是谁。
他会撞飞魁地奇场上的守门员,或者把骑在扫把上准备接吻的情侣从中间撞散,然后回过头摆出最欠揍的鬼脸。

李东海最常捣乱的场所就是图书馆,他是一个天生聪颖的斯莱特林,最看不惯的就是这帮天天泡图书馆的书呆子。
格兰芬多的李赫宰就是这些人当中的一个。
象征着勇敢雄狮的格兰芬多,最看不上蛇一样冷漠狡猾的斯莱特林,甚至是不屑于跟他们打交道。
李东海哪受过这种冷待遇?被他挑衅过的人,要么被激怒然后被他的黑魔法送进医院,要么被金希澈、曹圭贤和他的黑魔法送进医院。像李赫宰这样无视他存在的人倒是头一次见。
因此他对李赫宰的兴趣,居然破天荒地持续了半个学期。

新学期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给李赫宰找不痛快。
李东海轻车熟路地翻进了李赫宰的宿舍,宿舍里没人。他摘下帽子,一点也不见外地在李赫宰的床上呈大字形躺下。又瞥见床头摆了一堆比比怪味豆,他用后背蹭过去,艰难地用手勾过来,然后拆开包装把鼻屎味的留下,剩下的全部倒进垃圾桶。
做完了这点无聊的小恶作剧,他要等的人还没有回来,李东海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居然一下子睡着了。
等李赫宰从外面回来,一推门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他避之不及的斯莱特林正躺在他床上呼呼大睡。

“喂,醒醒。”李赫宰晃了晃他的胳膊。
李东海极不情愿地睁开眼睛,揉了揉头发坐了起来。李赫宰不再管他,拿着书坐到壁炉前面看。
李东海盯着他的背影看了一会,然后开口问,“你叫醒我干嘛?”
“这是我的宿舍,你可以回斯莱特林睡。”
“你的就是我的,”李东海像没听见似的,也不管对方是什么反应,接着说一些前后不搭的话,“你在看什么?”
“草药学。”
“看那个做什么,有我好看吗,有黑魔法好用吗?”
李赫宰不再理他,连头都没抬。李东海没得到答案就一直盯着他看,空气中一时间只剩下翻书的声音。
“喂,你到底理不理我?”李东海皱着眉毛,丢了一个枕头过去,李赫宰轻松地躲开,甚至都不用动他的魔杖。
“喂!”
李东海坐在床上跺脚,恨不得把那个书呆子绑到魁地奇场的球门上。他终于没了耐心,一把抽出放在宽大袖子里的魔杖,对着李赫宰手里的书,一秒都没犹豫地念了咒语。

“Locomotor.”

下一秒那本草药学就从李赫宰的手里直接飞进了烧得火红的壁炉。
李东海发出一声欢呼,然后得意地看着李赫宰,甚至还在床上盘起了腿。他新学的物体移动,正愁没有地方展示,没想到在这派上了用场。

空气安静了很长时间,长到甚至有些尴尬。

李赫宰什么都没说,默默从椅子里站起来,然后一步一步往床边走。
一向胆大的斯莱特林此时也莫名有点心虚,他往后蹭了蹭,然后乖巧地放下了盘着的腿,眼睛咕噜噜地转,咧着嘴冲李赫宰假笑。
该死,作为一个优秀的斯莱特林怎么能对着愚蠢的格兰芬多撒娇?
但是此时李赫宰的气场太过强大,再加上因为李赫宰一直不搭理他,因此他们俩从没交过手。突然这么一下,李东海还真没把握能不能打得过他。

“李赫宰啊……你冷静一下…啊!”
李东海刚说完就被李赫宰一下扑倒在床上,捂住了嘴巴。
“我现在给你两条路。”
李东海赶紧眨眨眼睛表示服从。
“要么拿起你的魔杖跟我决斗。”
李东海疯狂摇头。
开什么玩笑,除了一点黑魔法,他不学无术是出了名的。
“要么,你就离我远点。”
李东海不说话,眼睛也不眨了,就盯着他看。李赫宰松开手,身体撑在他的上面,冲他扬了扬下巴,示意他说话。
李东海嘴角向下一弯,眼睛里迅速起了雾,还没等张嘴嚎出来就被李赫宰一个眼刀钉住。
“不许装哭。”
没办法。
这就真的没办法。

无计可施的小斯莱特林只好拖着疲惫的身体和破碎的自尊回了自己的地盘。
金希澈出去接了早到了的曺圭贤,两个人刚一回来就看到缩在角落里扣地板的李东海。
曺圭贤一个猛子扑过去,拉起李东海抱起来就是一阵狂转圈。
“东海哥我想死你了,一个假期没见,你还是这么帅气,快给我亲一口!”
李东海冲他呲着牙假笑,然后脖子咔咔地转到金希澈的方向,示意他救人一命。
等到金希澈再次把两个人分开,李东海又像面条一样呼悠悠地蹲到地上。

“你怎么了?被教授骂了?”金希澈摸了摸李东海的额头,“生病了?”
“不可能,东海哥那么好看,教授才舍不得骂他。”
金希澈翻了个白眼,没空理母胎颜狗的这套说辞。还没等他继续询问,蹲在地上神游的李东海就默默地出了声。

“哥,你知道吗,”他感叹地摇头,“那个格兰芬多的李赫宰,太可怕了。”

他今天算是见识到了。


TBC

评论(27)

热度(56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