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无赖

*ABO慎入 有浩海情节
*终于不虐了orz 我好累…


11.


上次从李家回来之后,李东海和李赫宰之间就多了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表面上是退回到了普通朋友的位置上,但是每天晚上李赫宰都打来的电话却好像已经越过了这条界线。

《九号球》的首映会在这周末举行,李东海早早就被通知了出席。他下午空闲的时候刷了刷手机,刚好看到李氏总裁也将出席的新闻赫然出现在热搜第一。
晚上李赫宰的电话果然又在十点准时打过来,李东海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起来。
“你怎么突然要出席首映会了?”
“想见你。”
“....你来哪不能见我啊还用费这劲..”
“不是首映么,总觉得不能错过。”
李东海不说话了,拿着手机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两人已经没有话题可聊,但就是不想挂掉电话。
隔着手机听了好一会对方的呼吸,李赫宰终于先开口,“早点睡吧,明天不是还有行程?”
“你又知道了,文洁真是个叛徒。”
李赫宰只顾着笑也不反驳,想起来一些琐事又絮絮叨叨地提醒,“记得拉窗帘,空调不要调的太高,加湿器开了没?”
“我一样一样来嘛,”李东海走到窗户边找遥控器,“你怎么知道我没拉窗帘?”
“你那点臭毛病我记得清楚。”
“切。”
李东海不服气地用鼻子哼了一声,拿着手机漫不经心地往楼下撇了一眼。他家楼层不算高,看地面还是看的清清楚楚的,正当他想要确认的时候,窗帘刚好合上了。李东海没有出声,也没有用遥控器打开。他轻轻掀起一角,靠着墙壁往楼下看。
路灯下直挺挺地站着一个人,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插在黑色的羽绒服口袋里。外面的雪还没融化,灯光照在上面反射着微弱的光,每一处都透着深冬的寒冷。
那人一直仰头看着自己的窗子,不知道得不到回应的感觉是不是也同样的寒冷。
李东海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放下手,背靠了靠墙壁,最后走到床上躺下来,蜷起身体用一只手抱住自己。
“李赫宰。”
“嗯,怎么了?”

你会一直在吗。

“没事,”李东海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给自己写了一半的文章打了一个句号,就交了上去,一样的词不达意。

“晚安。”


首映会在晚上七点开始,结束之后还有一个记者会。李东海早早就去了美容室化妆,做造型,一直等到郑允浩下了戏回来。
造型师给准备了两个人同款不同颜色的小西装,为的就是拿他们俩的关系炒作一下为新电影造势。再一个本来两个人就是情侣,想着也不会拒绝。
李东海看了看自己那件跟郑允浩一模一样的藏蓝色西装,小小地皱了眉头,犹豫着没有马上接。正好郑允浩换了衣服走过来,捏了捏他的脖子,笑着跟造型师点了点头,“换一件吧,他不喜欢呢。”
李东海快要被自己的负罪感给淹没了,他几乎是从cody手里抢过那件西装,转过来冲郑允浩心虚地笑,“我去换了。”

李赫宰是在他们后面到的,导演和主创们都起身跟金主打招呼。李东海也跟着站起来,被郑允浩有意无意地挡在身后。
“李总您好,这是我们的两位主演,给您介绍一下。”
“您好,”郑允浩大方地伸出手,“我是郑允浩。”
李赫宰礼貌性地搭了一下手,然后立刻放开,眼神像带着追踪器一样一直盯着后面的李东海。
就无处可逃啊,李东海微微低着头,冲李赫宰伸出手,“李总你好,我是...”
“西装很漂亮。”
李赫宰直接打断了他的话,甚至连手都没握,就自顾自地坐在了观影的第一排,“准备好了就开始吧。”
尴尬在空中的手被郑允浩握住攥在手里,李东海委屈地撇撇嘴,郑允浩觉得可爱就伸手捏了一下他的脸。
“演员坐后面吧,我跟导演聊。”
李赫宰眼神都不施舍一个,看着前方就发号施令。李东海的火气刚要上来,就被郑允浩拉着坐到了第二排。
“什么啊他有病。”
“嘘,”郑允浩赶紧伸手给顺了顺毛,“宝贝听话,别给媒体留下不好的印象。”

李赫宰梗着脖子,眼神看向前方,耳朵却拼命向后。
他后悔没把他们俩放最后一排去。


电影以叶青受伤的那场比赛为开始,传奇一样的人物直挺挺地跪在体育场上,像是大山一样轰然倒塌,四周噪杂的声音越来越激烈,一直把人的感官推到最顶峰。然后所有的声音戛然而止,镜头移到叶青的下颌,一滴液体从上面滴落,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导演用慢镜头追,直到它落到体育场的地板上,变成一滩浅浅的水渍。
李东海默默地吸了一口气,然后握了握旁边人的手,郑允浩侧过头冲他安慰地笑,没关系。
现场的第一个骚动发生在男二号李尚出场的瞬间,二十岁出头的天才少年穿着一身白色的运动服,坐在台球桌上戴护腕。他黑色的头发被汗水浸湿,眼角上挑,连嘴角都挂着不屑的笑。从窗户打进来的阳光笼罩了他半个身子,漂亮男孩拥有像天使一样的形象,编剧下一秒就给了他恶魔一样的心眼。

“什么叶青?”
少年跳下桌子,骨架清瘦但是棱角分明。他俯下身,稍稍摆好姿势之后,毫不犹豫地一杆进洞。
一句台词说的轻飘飘,他心里的轻蔑有多重,从一句话就能看出十之八九。

“一个胆小鬼罢了。”


李赫宰出神地看着屏幕里的这个男孩,他张扬又热烈,自负又叛逆,无论哪一样都无法和他的东海对号入座。但李赫宰就是在李尚的身上看到了李东海的影子,他像向日葵一样向着阳光生长,看起来无害,其实靠近了看还是会有一层薄薄的刺。
他不是玫瑰,从来不会故意划伤你。他的刺是软的,他要永远留在你心里,永远瘙痒你心里最柔软的那部分,让你一辈子都忘不了他。

他也渴望自由吗?

李赫宰微微侧过身,后排的李东海正专注地盯着屏幕,并没有发现他。


电影的结尾,是全国大学生斯诺克大赛的现场。李尚和对手不相上下的情况下只剩最后一杆。导演把镜头卡在那颗九号球运动轨迹停下之前,直接切到了最后一幕。
最后一幕是李尚送叶青出国治疗,在机场,叶青留了个盒子给他。李尚打开,盒子里是一颗九号球,上面有一行黑色签字笔的笔迹。
镜头切近,放大,上面只有三个字。

‘你赢了’


李赫宰在一片掌声中低下头,沉默了很久突然笑了。
他看到了。
最后一幕,李尚手上带的戒指,是李东海的。



“如果以后我成了明星,我还能正大光明的跟你在一起吗?”
“我是无所谓,看你的想法。”李赫宰掏出一枚戒指给胡思乱想的小孩戴上,根本没在乎他莫名其妙的提问,“喜欢吗?”
“哇!”李东海从沙发上跳起来,一把搂住李赫宰的脖子,“你太好了吧!”
“看到就买了,不用这么感动吧。”
“当然感动了,这可是戒指,”李东海又重新躺回李赫宰的腿上,眯着眼睛继续畅想未来。
“偷偷谈恋爱也挺好的,到时候拍戏我就戴你送的戒指,谁也发现不了。”
李赫宰坐在沙发上,低头看着又是皱眉又是大笑的李东海,突然就失了神。这人的表情太鲜活,以至于他也没有觉得‘谈恋爱’这三个字有什么问题。
他控制住那些貌似是心动的感觉,俯下身,在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巴上盖了一个章。

“好啊,就这么说定了。”



TBC

评论(106)

热度(7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