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倒霉鬼

*哈利波特au
*大概还有两章完结w 和平时一样和我说话吧




07.


上次在图书馆不欢而散之后,李赫宰跟李东海展开了漫长的拉锯战。李东海认定了他喜欢四处沾花惹草,没有一点传说中格兰芬多的忠诚和勇敢。
晚餐之后级长带着各个学院的学生回宿舍,格兰芬多的宿舍在第一层楼梯上去的左边,斯莱特林则在右边。霍格沃兹的楼梯有一百多处,宽窄大小都不相同,并且是会移动的,如果你一不留神忘记了到哪里该跳过去,上到一半台阶就有可能消失。
平时李赫宰是最恨这个台阶的,但是今天除外。
他在队伍里就看到旁边队伍的李东海,小家伙悻悻地跟在最后面,眼都不抬一下。李赫宰清咳了一声想引起李东海的注意,没想到李东海注意到他之后的反应是扭头离开了。李赫宰跟舍友打了个招呼,也偷偷离了队,跟着李东海上了旁边的台阶。
他默默跟在身后,一直到大队的人都走没了才快步上前,一步两个台阶地追上了李东海。李赫宰伸手扯过他的手腕,猛地把人拉了回来,李东海正在上楼梯一个不稳直接向后倒在他怀里。
“不好意思哦,你拽我干嘛?”
李东海冷冷淡淡地立刻从他怀里离开,站在高一截的台阶上整理巫师袍。李赫宰没在意他的态度,又凑上去搂着李东海的腰,还想再嘴巴上亲一口但是被躲开了。
“宝贝,你还在生气吗?”
“没有。”
李赫宰自欺欺人地舒了一口气,在心里安慰自己,不生气就好不生气就好。
“分都分了,我生什么气。”
“?”这下换李赫宰生气了,他皱着眉头,放在人腰间的手也不自觉地收紧了,“分手是可以开玩笑的吗,你怎么这么随便?”
“不随便,”李东海面色上没有一丝动摇,从夹着的魔法书里拿出一个粉红色的信封递给李赫宰,“喏,琳达让我转交的。”
“......”
李赫宰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怪只怪他太迟钝根本没注意到过琳达对自己有心思。李东海却不管他内心多纠结,一把塞到他怀里,“你记得回信哈。”
说完了转身就走,李赫宰急急地想跟上去,身后却突然传来一声猫叫。不用回头也知道是洛丽丝夫人,费尔奇养的一只猫。李赫宰只好转过头来,果然看到管理员费尔奇拄着拐杖走到他面前。
李赫宰一直觉得费尔奇对格兰芬多的学生过分严格,今天栽到他手里,还不知道要折腾多久。
“我看看是谁在那,”费尔奇用拐杖敲了敲地板,“门禁时间已经到了,你在闲逛什么?”
“在图书馆学习,回来晚了。”李赫宰用余光看了看身后,还好李东海已经走了。
“立刻回宿舍,明天跟着海格去扫落叶。”


第二天黑魔法防御术下课以后,李赫宰就赶紧窜到李东海旁边,他扯了扯李东海的衣袖,把他的身子扯得倾斜一点,然后贴在耳边嘱咐,“我被罚了,去去就回,晚上找你好不好?”
李东海咬了咬嘴巴没说话,李赫宰就当他默认了,趁着没人注意,飞快地咬了咬李东海薄薄的耳朵尖。

海格还没来,李赫宰把宽大的袖子挽起来,拿起扫把开始扫落叶。他不由得起上学期李东海被罚,也是在这里,那时候他们俩还是死对头,李赫宰刚好路过这,看到李东海坐在树上偷懒,拿着魔杖‘指挥’地上的落叶叠了一堆又一堆。
那时候没什么感觉,现在想起来,小斯莱特林坐在树上小腿一晃一晃的样子还挺可爱。再一想,自己刚才亲他他也没太抗拒,估计也不会再生气了吧。
李赫宰这边还没独自甜蜜完,就被人打断了。他看着同样拎着扫把走过来的琳达,一阵头疼,但是处于礼貌还不能表现的太明显。
“你怎么来了?”
“我听说学长被罚了,下了课没什么事情,我想来帮你。”琳达说完又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毕竟情书送出去之后还没得到李赫宰的回应。
“......”李赫宰只求海格能快点来。

两人打扫的时候还不算尴尬,女孩很开朗,气氛一冷下来就会找到新的话题。李赫宰有一搭没一搭地接话,她也不会觉得被拂了面子。
“....后来那只猫头鹰...啊!"
琳达突然惊叫了一声,李赫宰回头看,见她正攥着手指。
“怎么了?”
“划到手了…”
李赫宰把手里的东西都放下,走过去伸手握过琳达的手,仔仔细细地看了看,“啧,看来得去一趟医务室。”
“嗯……”琳达不好意思地抬起头偷瞄李赫宰,然后碰巧看到了另一个往这边走的人,“东...东海学长...”
李东海走过来的气场过于可怕,吓得琳达说话也哆哆嗦嗦的,李赫宰没听清,低着头问了一句“什么?”,还没等听到回答就被人一把推开。
李东海站在两人中间,眼睛死盯着琳达不放,像是一匹发怒的狼。他根本不等任何人开口说话,拿起魔杖随便一挥,直接点着了琳达的巫师袍。
“啊——!”火势凶猛,吓得琳达拼命地甩着长袍。
“李东海!”
李赫宰一把把李东海拉到身后,掏出魔杖想要帮忙,却被李东海死死被扣住手腕,他回头跟李东海对视,那人原本可爱的脸上满是陌生的狠绝,“你敢帮她?”
“放手。”李赫宰道。
他喜欢的李东海不该是这样的。

好在海格来得及时,在状况更糟之前救下了琳达,李赫宰看着大哭的琳达和满不在乎的李东海,走上去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你跟我过来一下。”
海格的房子就在附近,李赫宰一路拉着他,手劲大的吓人,一进门就把人抵在了墙上。
“你闹够了?”
“没有,下次见到她我要烧她头发。”
李赫宰汗毛都竖起来了,他挑着眉毛,声音拔高了一倍,“你再说一遍?”
“你凶我?为了她?”
李赫宰快被他气死了,他担心李东海,不想让他被嫉妒支配做出一些离谱的事情,反过来李东海居然觉得自己还是为了别人。
他所有的怒气被积在胸口,他不想吓到李东海,但是说出的话却不可避免地伤人,“我以为我喜欢的人,不会是那种遭人厌恶的斯莱特林。”
李东海愣了一下,眼底迅速地蓄了一层泪水,他装作满不在乎地嗤笑一声,“你是说我遭人厌恶?”
“随随便便地伤害无辜的人,还是个女生,”李赫宰放开他,走到门口拉开门,想了想还是忍不住收住了脚步。
他听见身后有压抑的哽咽传来,李赫宰闭了闭眼,在心里留了无数声叹气。

“我走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TBC







评论(38)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