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无赖


预警:ABO
完结啦心情复杂(´•༝•`)想和我说点什么呢?留言给我吧
番外应该有两个 都放在本子里
感谢大家的陪伴 比心ʚتɞ



21.


颁奖典礼当天是二月十四号情人节,一大早文洁就来接李东海,催促他赶紧起来去美容院。李东海整个人都陷在淡蓝色的羽绒被里,只留了一个后脑勺给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文洁。
李赫宰抱着手臂靠在门口,脸上不仅没有早起的阴霾,甚至还多了一点笑意,他好整以暇地看着文洁跟李东海进行无声的拉锯战,但是并不上前帮忙。文洁一手扯了李东海的被子,转过头看着李赫宰,挑了挑眉示意,“李总?”
李赫宰的脸色立刻就不好看了,冲着文洁横了横眉,意思是你敢拽他被子试试?
他把文洁请了出去,然后两步跨上床,把李东海和被子都一把抱在怀里,“小猪,你还要睡多久?”
“五分钟。”
“不行,”李赫宰把人从被子里挖出来,揉了一把脑袋,“现在就要起来。”
“哈?”李东海显然对这个回答很不满意,动了动身子想从这个怀抱里挣脱出来。
李赫宰先一步料到了他的动作,他把人压在床上,亲了亲鼻尖,然后像拿着小鱼干逗猫一样,趴在李东海的耳边小声地说,“现在起来还有时间去一趟海洋馆哦。”


两人到的时候甚至连海洋馆都没开,傻站在门口等到了九点钟才顺利成为今天的第一批游客。李东海戴着帽子和口罩,被牵着往里面走,早上文洁还骂了他俩一句神经病,他现在想想还真挺神经病的。不过好在海洋馆里根本没人,他一步也不落地跟在李赫宰的身边,不在他身侧的后半步,也不在他身侧的前半步,就是刚刚好好,站在他身边。
他低着脑袋,盯着两个人一模一样的步伐出神,没注意到李赫宰其实也看了他半天。他最终被李赫宰停下的脚步唤回了神,抬头不明所以地用眼神询问,被李赫宰捏了捏手心,示意他回头。

这是李东海第一次亲眼见到白鲸,漂亮得不像话,纯白色的外表下包裹着最灵动的灵魂,被盛放在巨大的玻璃水箱,它游得很慢很慢,甚至不能说是在游,更像是水的一点阻力在推着它前进。
李东海走上前用手指碰了碰玻璃缸,发出清脆的几声响,李赫宰靠过来侧着身子看着他,“喜欢?”
李东海整张脸都被黑色的口罩遮住,只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他的目光一直随着那只白鲸,喃喃地出声,“蓝色很配它。”
“李赫宰,你有没有听过两只鲸鱼的故事?”
李赫宰觉得好笑,但还是耐着性子,“讲什么?我只听过两只老虎。”
“就是两个相爱的鲸鱼,生活在同一片海域,但是它们发出的频率却不相同,所以永远找不到对方,”李东海把视线收回,落到李赫宰的脸上,“是不是特惨啊?”
李赫宰愣了一下,随即伸手弹了一下李东海的脑门,“傻瓜,如果真的频率不同,那当初是怎么相爱的呢?”
“...是哦,”李东海这才笑了,眼睛弯成一座小桥,伸手去扯李赫宰的衣服袖子,“那你亲我一下。”
李赫宰凑过去,隔着黑色的口罩碰了碰他嘴唇的位置,“亲你一下,晚上要早点回来。”



颁奖典礼七点半正式开始,凤凰台同步直播,李赫宰处理完工作还有将近一小时的时间,就去放映室选了部片子,自己一个人放着看。实际上他也没怎么看进去,手机一直拿在手上,因为李东海那家伙一刻不停地给他发短信,电影放着不过是个背景音乐罢了。
发了一会短信,李东海觉得烦了,干脆打了电话过来。
“你在干嘛?”
“在放映室。”
“哦?背着我看黄片。”
李赫宰被他逗笑了,没接他不正经的话,“都准备好了?紧不紧张?”
“我有什么紧张的,奖都到手了。”
“...我..”李赫宰又被人掐住了命门,张了张嘴没发出一点让他满意的声音。
“瞎想什么呢?你花了钱那它就是我的,天经地义,”李东海那边传来一声咬苹果的声音,接着是文洁的一声‘苹果没洗’。
“你被他坑了多少钱啊?”
李赫宰舒了一口气,“全给他了,就剩下一个你,一个奖杯。”
“行,那我肯定不离开你,”李东海笑嘻嘻地不知道有几分真心,“挂了,要入座了。”


李东海的位置被安排在郑允浩的后面一桌,和一众新人演员一起。他环顾了一下四周,个个都是今年口碑电影里出挑的男明星。这些人看起来好像都蛮紧张的,一个个正襟危坐,冲着晃过来的镜头微微颔首。李东海心里倒是放松的很,就像是期末考试发卷子的现场,同学们都紧张得要死,只有他心如止水,不过是因为班主任前一天就给他打过电话了。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郑允浩突然走过来,给他手里塞了个柠檬糖。李东海仰起头看他,自从分手以后他已经很久没有离他这么近。影帝还是一样的高大英俊,连每一根头发都打理的一丝不苟,李东海握紧了那颗柠檬糖,在心里告诉自己,李东海,你的人生导师来了。
“紧张吗?”
“不会,重在参与嘛。”
郑允浩笑了,想伸手揉他的脑袋,想了想还是停在了肩膀的位置,轻轻地拍了拍。
“你是最好的。”
李东海没说话,但是在心里摇了摇头。
不是,你才是最好的。

李东海从小天后手里接过最佳新人奖的时候,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揍李赫宰,他左想右想都觉得花的是冤枉钱。感言也说了没几句,既没提到家人也没提到李赫宰,倒是象征性地感谢了一下老板金希澈。
等到他一下台,金希澈的短信就进来了,李东海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飞快地扫了一眼。
金希澈:【恭喜啊小子,但是你说这李赫宰是不是多此一举,土豪的脑回路就是不一样。】
李东海用鼻子哼了一声,打字的手指飞快。
李东海:【什么多此一举?再多此一举我也没看他给你花一分钱】
金希澈:【......】
金希澈:【你个小王八】

等李东海再一次把注意力放回到台上的时候,大屏幕上已经在播放入围最佳男演员的群像,而郑允浩站在台上定定地看着他的方向,不知道看了多久。影片播放完了,大屏幕上同时定格了在场的四位男明星,每一张脸代表着电影届新一代的翘楚。
李东海这才反应过来,他呆呆地回应着周围人礼貌的视线,耳朵里嗡嗡地一片轰鸣。

他入围了。


郑允浩是这次颁奖典礼的嘉宾之一,主办方特意让他来主持这个奖项,也是有一个电影的传承的意思在。
他站在麦克风前,只说了简单几句的过渡,就拆开了手里的信封。
郑允浩看了一眼获奖名单就笑了,他把信封再一次折好,放进了自己左胸口的口袋里,然后开口,“在座的各位,都是在演艺事业中有过杰出贡献的人,应该知道,在我们这个圈子,很多时候天分比努力要重要那么一点。”
“获奖的这位,是我见过的,把这两者平衡的最好的一个孩子。在我们相处的一段时间里,”郑允浩笑了,闭了闭眼睛,再抬头的时候已经毫不避讳地把目光投向了李东海,“我们互相扶持,而且两不相欠。”
李东海瞬间哭了。

“恭喜你,小海,祝前程似锦。”


李东海在一片潮水一般的掌声中上了舞台,他的双腿像是灌了铅一样沉重,他心里急着快点过去握住那个原本遥不可及的奖杯,但是动作却变得机械的缓慢。
郑允浩提前迎了上来,把奖杯交到他的手里,然后没有留恋地转身下了舞台。
“嗯...”李东海用一只手扶了扶麦,定了定神然后开口,“没想到会获奖,所以没背词...”
底下传来一阵笑声,气氛顿时轻松了不少,李东海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然后开口,“首先,这个奖对我来说实在是鼓励大于褒奖,我进这个圈子的时间很短,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希望它能变成鞭策我的动力,以后会更加努力。”
“另外,感谢我的父母,一直以来无条件的支持我的梦想。感谢希澈哥,我的老板,一直给我最好的资源。感谢允浩哥,”李东海往舞台的下面望了望,郑允浩不在下面,但他知道他一定在某个角落听着这段发言,“感谢允浩哥,你是我永远都会追赶的目标。”
“最后还要感谢一个人,”李东海想起他的时候,心脏总是发酸地疼,“曾经他是藤萝依附着的一棵桦树,现在他也是我的桦树。”
李东海的目光紧紧地随着镜头,隔着一块冰冷的屏幕跟李赫宰对望,这一眼像是电流一样穿过两个人的四肢百骸,是彻头彻尾的深爱。

他说,“而我成了一棵白杨。”



直播结束了,李赫宰关掉了电视,从客厅回到了放映室。他形容不出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只觉得一开口可能就会掉眼泪,或是生出一些本来不属于他的情绪。
电影还在放,已经到了结尾的片段。
李赫宰想着等李东海庆功回来该弄个什么惊喜给他,他怪自己太过枯燥无聊,没有那些浪漫的奇思妙想,不懂怎样讨李东海开心。
他想着应该把家里装修一下,粉刷一下墙壁,床也换一个,再多摆些山茶花在楼下。
他想做的事情很多,每一件都跟李东海有关。

李赫宰坐在地板上,头靠在床边,突然觉得很困,像是很久都没有睡一个好觉。
可他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啊。

电影来到最后一幕,浓雾弥漫中映出女主人公曼妙的剪影,她想起父亲说过的话,“世界上唯有土地和明天同在。”

李赫宰给手机定了闹钟,方便去接李东海回家,然后枕在床边打算先好好睡一觉。

因为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End



注: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 — 出自《乱世佳人》













评论(107)

热度(95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