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时光瓶子

* 宰宰生快💙
* 永远爱你



“李赫宰,我们分手。”
李赫宰的头在两秒钟之内一片嗡鸣,等他缓过来想回答的时候,李东海已经走了。
他抹了抹眼睛,冲着李东海渐行渐远的背影,说了一句,“好。”
这本来就是他想要的结果。

收拾了行李回自己的公寓,虽然这里很久没人住了,但是阿姨还是打理得很好。
李赫宰走进卧室,墙上挂满了两个人的合照,他走过去一张一张地揭掉,本来温馨的空间一下子变得苍白,图钉在墙上留下一个浅浅的痕迹,这一切都时刻提醒李赫宰,他们分手了。
他和李东海在一起三年,爱意和激情被每天的躲躲闪闪还有高强度工作下的压力消磨殆尽。
李东海不可能不知道他的厌倦和疏离,所以他又一次地做了仁慈的那个人,率先在这场关系中抽离,毫不拖泥带水。


刚收到那三个瓶子的时候,李赫宰是不相信的。粉丝包装的好好地送过来,被他放在储物间。他和李东海分手之后一直没闲着,不停地工作,所以现在才打开。
盒子里整齐地摆了三个小瓶子,还有一个信封。李赫宰把瓶子拿出来,一个一个摆在桌子上。然后展开那封信。
其实不是信,只是时光瓶子的使用说明书,李赫宰甚至怀疑这是不是一场整蛊游戏。
说明书上说,瓶子的主人可以拥有三次回到过去的机会,只要把想回到的时间写下来放进瓶子,然后再把瓶子打碎,就可以回到过去,有效时间是二十分钟。需要注意的是,瓶子主人如果不能对过去做出一点改变,那么这次穿越过程中发生的事情,除了本人之外将不会有人记得。
李赫宰把说明书放在一边,然后拿起一个瓶子对着阳光晃了晃。
好像只是一个普通的玻璃瓶。
心里这样想着,但还是把三个瓶子都扔进自己的包里。

下午是大队一起练习,李赫宰早早到了练习室。现在没有综艺在拍了,喜欢迟到的,本性全部暴露出来。特哥和东海最后才到,其他人刚要抱怨,利特就立刻开口,说东海上来的时候被电梯夹到了。
李赫宰的脑袋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就已经走了过去。走了一半他猛地停下步伐,觉得这个场景好像似曾相识,就像是梦里发生过一样。
就在他犹豫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进来一个女生,手里拿着止痛喷雾,小心翼翼地把李东海穿着的灰色毛衣拉下来一点点。李赫宰一秒都没犹豫,走过去抢过喷雾,然后一把推开那个女生,像宣示所有权一样挡在李东海身前。
“我自己来。”
李东海从李赫宰手里接过喷雾,一个人走了老远,留李赫宰自己站在原地和那个女生干瞪眼。

“哥,下午来的那个女的是谁?”
“新来的练习生,东海好像跟她走得挺近的。”
“你怎么不管管。”李赫宰皱着眉,一脸凶狠地质问他和李东海的经纪人。
“你们都不是小孩了,谈个恋爱我管什么。”

谈恋爱?
她那是谈恋爱么?
李赫宰用了一分钟的时间就给那女生盖了章,无非是冲着李东海的人气来的,跟前辈传个绯闻谈个恋爱,自己就能蹿红,这样的人他见的多了。
他决定要阻止这件事。

所以李赫宰用了第一次机会回到了李东海跟他女生见面的前十分钟。还没等李赫宰感叹这玩意真的好用,事件的女主人公就出现了。
这是一家私人的咖啡馆,李赫宰没有来过,因为他不爱喝苦的东西,但在他印象里这貌似是李东海某个好朋友的店。
看这女生猴急的样子,约定的时间估计还没到,李赫在跟在女生后面进去,李东海果然还没来。
他想都没想就径直走过去坐到女生对面,女生惊讶地抬起头,手忙脚乱地把手里的口红塞进包里。
“银赫前辈,您....您....”
“你叫莎莎?”李赫宰故意身体前倾,欣赏似的把目光投在对方脸上游移,“长的挺漂亮的。”
“谢谢前...."
"你可以叫我赫宰。”
“啊?”女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脸红了起来,急忙摇头,“不不,您是我前辈。”
李赫宰见女生根本不上套,只好使出最后一个必杀技,“莎莎,把手借我用用。”

于是李东海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李赫宰正捧着人家的手,眉飞色舞地分析手相。
他本来想转身就走的,但是碍于莎莎的面子,他还是走到了两人的桌前。
“东海前辈!”
“嗯,”李东海无视了李赫宰投来的目光,从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放在桌子上,“曲子我帮你改了改,拿回去再研究一下吧。”
说完转身就走了,李赫宰赶紧站起来追,他怎么叫李东海的名字那人也不停下来。从二楼一直追到门口,李东海突然转过来一拳捶在李赫宰胸口,李赫宰不敢说疼只能紧紧抓着李东海想要抽回去的手。
“长本事了,你还会算命了。”

上一次李赫宰成功破坏了李东海认识女孩子的机会,但是因为使用方式过猛,导致现在先招蜂引蝶的变成了他自己。
他彻底见不到李东海了。
不管是综艺还是海外行程,他们都分不到同一组,连车子都不是一起坐。
这么明显的躲避不可能不是李东海有意为之。李赫宰翻了翻自己的行程,把31号那天圈起来。
他就等着演唱会那天了。
收拾行李之前他还特意在心里叮嘱自己要记得带戒指,他要在所有粉丝面前跟李东海表白,然后把人牢牢所在自己身边,一辈子都这样过。
可老天就像是故意跟他作对似的,他到了机场才发现戒指被他忘在了家里的茶几上。李赫宰趁着没人注意,进了卫生间,把随身携带的瓶子拿出来,这次他要回到从家里出发之前。


晚上在场地进行了彩排,他们是最顶级的偶像组合,多年的磨合已经有了任何人都无法比拟的默契。
彩排顺利结束,喜欢拍照的云哥叫了几个人过来,在舞台上拍了纪念照说要分享给ELF。李赫宰拿了云哥拍好的照片过来用,每个人身边都有很大一处空白的位置,这是他们没办法习惯的。
李赫宰快速贴了几个tag然后上传了照片,等小十三回来就好了,他在心里安慰自己。

几个人收拾好了说要洗完澡去聚餐,李赫宰拿着背包准备要走,一回头看到李东海还站在舞台一角的黑暗里。
他放下背包慢慢地走过去,站在离他两步远的位置上。

他的男孩背对着他,不停地抽泣,那些细碎的悲伤像碳酸一样把李赫宰的心一点点地融掉,空荡的胸口被温热晚风来回地冲撞。
李赫宰就这样被钉在原地,带着从心底升腾出的悲悯,像个无措的孩子。

“东海…”
李赫宰伸出手,发现两人之间的距离还不足以让他碰到他,他的手从光亮中伸进黑暗,徒劳地抓了抓。
李东海终于转了回来,因为哭过,眼睛还红着。
“东海,我们重新来过,好不好?”
李东海不说话,眼泪像断了线一样不停地流。
李赫宰的眼前一下子就模糊起来,呆呆地眨了眨眼,眼泪啪地一下砸到自己的手背。

“谢谢你,这些年来都谢谢你。”


不要
我不要听这个
李赫宰疯了似的跑回宾馆的房间,翻出最后剩下的那个瓶子,他扯了桌子上的抽纸,手抖个不停,他要回去,他要回去,他要回到说分手的那天。
他要回到那一天,在李东海把分手出口之前紧紧地抱住他,用力地吻他,坚定地告诉他你必须和我在一起,一辈子在一起。

李赫宰徒劳地趴在桌子上哭,房间里只有他自己,空旷的房间里哭声变得无比悲怆。

他做不到了。
他做不到。
最后那个瓶子
他怎么也砸不碎。


“赫宰,赫宰…”
李赫宰紧紧皱着眉,额头上出了一层薄汗,嘴里不停念着什么。
李东海有点慌了,爬起来跪在他身边,用手推了推他,“赫宰,李赫宰!”

李赫宰猛地一下睁开眼睛,身边的李东海就在下一秒撞进他的视线。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你怎么了啊赫宰…”李东海趴在他身上软软地哄着,害怕压到他,身体还微微撑起一点,“你吓死我了…说了不要喝那么多酒…明天我一定找希澈哥…”
李赫宰没等李东海碎碎念结束就一把把人搂在怀里,他的手抖得厉害,却不停地收紧,像是要把人揉进他的身体里。
“东海。”
“嗯,我在啊。”
李赫宰把脸埋在李东海的脖颈,像找孩子告状一样小声地说,“我做梦了…特别真实,快要死了……”
“我呸,”李东海拍了一下李赫宰的后背,“混蛋你瞎说什么!”
李赫宰不管不顾地勾着李东海的脖子亲上去,边接吻边流泪,李东海看他这样也跟着流泪。
李赫宰末了还在李东海的嘴唇上舔了一下,看着满脸泪痕的小花猫才被逗笑,伸手揩掉他脸上挂着的水渍,“你哭什么,笨蛋。”

“我爱你,李赫宰。”

我爱你
你不要害怕了。

李赫宰轻轻把人再一次圈进自己怀里,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把那个绵长的噩梦带给他的恐惧从脑海中一点一点抽离。

“我也爱你。”

我最爱你。


Fin.

评论(4)

热度(4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