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赫海】无赖

*ABO慎入
*禁转载 禁抄袭


09.

李东海一动也不动,任凭李赫宰把他勒的生疼。李赫宰抱着他的很多时候,他都有这种从骨子里生出来的疼痛。
其实不是李赫宰的力气太大,而是这个拥抱太金贵了,李东海觉得自己承受不了。
他始终没有回抱住李赫宰,只是在差不多的时间,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示意他可以放开。

等到李赫宰带他进到办公室,他才想起来今天来的目的。
“是你吗?那个电影。”
李赫宰坐在他旁边的沙发上,不疾不徐地从茶罐里倒出茶叶,李东海知道他这个习惯,无论什么时候都自己泡茶,从来不用助理。
“你指的什么?撤资的,还是投资的?”
李东海默默地攥紧了手指,他在沙发上坐得笔直,像是要打一场硬仗一样保持警惕。他听得出李赫宰语气中的挑衅,他明知道自己问的是什么,也一定要反过来将他一军。
“投资,重新投资的是你吗?”
李赫宰倒了一杯普洱,轻放到李东海面前,他抬头看了一眼李东海,眼神中居然有一丝调笑的意味,“你怎么认为是我?”
李东海避开和他的视线相撞,拿起杯子抿了一口,苦味在嘴里迅速蔓延开来。
“这么短的时间,那么多钱,”李东海的声音小了下去,他都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心态说出这些话,“只有你会为我出。”
李赫宰听到以后立刻短促地笑了一下,他坐过去摸了摸李东海的后颈,在腺体的位置上来回地摸索。
“还在啊,”李赫宰凑上去咬了咬李东海的耳朵尖,“我以为郑允浩早就把你标记了。”
“我今天是来谈正事的。”李东海皱着眉,但是却一点攻击性都没有,他把手撑在李赫宰胸前,给两个人之间空出一点距离。
“是我,然后呢?你想怎么做?”
“你以后不要为我做这些。”
李东海想了想,横下心又补了一句,“我们早就分手了。”

李东海关上办公室的门之前,他清楚地听到了里面的人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李赫宰的声音没有一次像这次一样无力,他像一个孤独的摆渡人,被搁浅在无名的岸,四周山空,前面只有一个模糊的人影,他想开口,但是那人决绝地越走越远。

李东海注意到了。
可他还是没有回头。


外面天已经暗了,他一走出公司大门,就看到郑允浩站在公司对面的花坛前。
李东海左右看了看,立刻跑过去抓着郑允浩的大衣袖子。郑允浩戴着黑色口罩,但是一头耀眼的银发还有优越的身材还是引来了路人的注意。
两个人一对视就不自觉地弯了眼睛,李东海任由郑允浩回握住他的手,“你怎么来了?”
“不放心,去哪了你也不肯说。”
“对不起...”李东海伸手抱了抱郑允浩,他的身高正好到对方的肩膀,索性就把脸埋在他的颈间,“我怕你多想。”
郑允浩把两个人牵着的手一起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用另一只手揉了揉李东海的脑袋,“走吧,那我趁机跟大明星约个会。”
李东海愣了一下,脑袋小幅度地往后看了看。
十楼是李赫宰的办公室,他走出来的时候还没有开灯,现在那块窗户已经被冷淡的白光笼罩,虽然远远看上去只是一个微弱的光源。
可李东海就是知道李赫宰站在那里。

他像被电打了一样快速回过头,拉着郑允浩匆匆离开。
他再也受不了了,在这里多呆一分钟,就放佛能听到无数次的那声‘东海啊’。


李赫宰的注意力终于从窗外转移到曺圭贤的身上,他微微调整了表情,走到办公桌前坐下。
曺圭贤立刻上去把文件递给李赫宰,“董事会那边还是原来的意见,要求把资金收回,投A7楼盘。”
“行,我知道了。”
“?”
曺圭贤站在原地不走,他工作以后就一直跟着李赫宰,在这里做财务总监,少说也有五六年的时间。李赫宰在做生意方面有过人的天赋,最基本的原则就是不做亏本的买卖,何时有这样跟钱过不去的时候?
“资金…不撤回么?”
“为什么撤回?”
曺圭贤知道李赫宰懂其中的利弊,但还是决定跟他重新解释一遍,因为他实在不敢相信自己老板居然做出这样的决策。
“那个电影投资…首先它的利益不能保证,如果糊掉了那我们连本钱都拿不回来。反过来,就算真的能盈利,也不会超过楼盘带给我们公司的利润。”
“嗯。”
曺圭贤有点生气了,李赫宰还是那副油盐不进的样子,“你这样董事会不会同意的。”
“事实上这公司也不是你一个人的。”
“惹急了那群老古董,说不定会把你从这个位子上拉下来。”
“这样你也无所谓么?”

李赫宰侧着身坐,手按在太阳穴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也不知道是否听进去曺圭贤这番话。
沉默了半晌,李赫宰终于开口,“算了,他喜欢。”

他喜欢?
谁喜欢?
曺圭贤没明白李赫宰的意思,又急着想要争辩,他实在受不了他老板这幅陌生的样子。他受不了他一直崇拜的老板因为一点爱情变得如此愚蠢。
“可是!”
“行了,”李赫宰起身走过来拍了拍曺圭贤的肩膀,手停在他的肩上,稍微用力握了握。

“谁要拉我下去,那都是做梦。”


李东海又一次梦到了李赫宰,在这次见面之后的那个晚上。
梦里他们两个被困在一个巨大的孤岛,四周除了黑色的海水之外什么都没有。
这个岛上只有黑天,没有阳光没有植物。
他不知道坚持了多少天,李赫宰一直紧紧攥着他的手,但是他一句话都没有和对方说过。
直到有一天他找到了出口,趁着李赫宰睡着他自己跑了出去。
跑出去的一瞬间,黑暗被阳光吞噬,海水变成蓝色,植物郁郁葱葱。
他回头去找那个曾经的小岛,却发现过去的一切像是漩涡一样飞速地离自己而去。

他自始至终没有看到李赫宰。

李东海从梦里醒来,床头上闹钟的指针正滴答滴答地跳动,他默默地坐起来,把闹钟扣在柜子上。

拉上遮光布,房间里是和梦里小岛一样的黑暗。
他再也受不了地蜷起身体哭了起来。

他逃出来的时候没有见到李赫宰,但是他知道李赫宰是眼睁睁看着他逃跑的。
那一声‘东海啊’和今天下午在办公室听到的一模一样。

李东海的心像被人揪住了一样疼,疼的他忍不住地颤抖。

他最后
把李赫宰一个人留在黑暗里了。


TBC


评论(55)

热度(7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