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安德鲁

梦想是日更

拾荒 【牛灿】




18.





吴世勋折回来第一次推开办公室的门的时候,里面的两个人正吻得难舍难分,朴灿烈的外套被扒掉了一半,挂在身上。

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用力地把门摔上。

等了几秒又推开门,里面果然变成另一番景象。朴灿烈端坐在沙发上,吴亦凡站在办公桌旁瞪着自己。吴世勋目不斜视地朝朴灿烈的方向走过去,拿起茶几上的车钥匙,在静得要死的气氛里满脸冷漠地走了出去。

吴世勋出来之后打了个电话给金俊勉,一手拿着电话,一手转着钥匙扣。

“喂勉哥啊,你家那么大,给我腾个房间呗。”

吴小少爷心塞地发动了车子,看这两人的架势,吴亦凡家他最近是回不去了。







朴灿烈还没从被吴世勋撞到的尴尬中缓过神来,吴亦凡就又凑了过来,‘我们好好谈一场恋爱’给他的冲击太大了,他得好好把人抱紧了才能确定这不是在做梦。

“宝贝你太瘦了,硌得慌,”吴亦凡掐了掐朴灿烈的脸蛋,连声音都染上了宠溺,“得把你养胖点。”

朴灿烈差点就沉浸在吴亦凡的情话攻势里了,脑海中吴世勋的脸一闪而过,他迅速从吴亦凡的怀里挣脱开,让他在一边坐好。

“你说。”

“说什么啊?”

“吴世勋!他怎么回事?”

“啊~世勋啊~”吴亦凡故意拉长了音调,整个人靠进沙发里,“你吃醋啦?”

朴灿烈无言以对,只能恼羞成怒地瞪了他一眼。吴亦凡心里乐开了花,没想到自己用手段找来的模特没让朴灿烈放在眼里,自己的弟弟反倒成了他的眼中钉。

“吴世勋,是我弟弟。一直在加拿大上学来着,最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跑到我这来瞎掺和。家里的意思是让他以后照顾那边的生意,我自然不会收他进娱乐圈,没想到这小子先斩后奏,在颁奖礼上把消息公布了出去。 ”

“那你就不得不签他了。”

“是啊,”吴亦凡突然凑过来亲了一下朴灿烈的额头,“还是你乖一点。”



明明是自己捅破的最后一层窗户纸,可这时候朴灿烈却突然别扭起来。想回公司自己冷静一下也没有如愿,被吴亦凡拦着一直呆到他下班。

说好一块去吃日料,两人下了电梯直接去停车场。朴灿烈这才想起自己无处安放的车,泄气地晃了晃脑袋,八成是被交警拖走了。正愣神的时候就感觉手被人抓住了,吴亦凡很自然地牵过朴灿烈的手,捏了捏放进了大衣口袋。朴灿烈边被牵着走,边侧过头盯着吴亦凡的侧脸。

已经四年了啊,这个人居然没有一点变化,明明已经快三十岁了。

真好,朴灿烈偷着咧了咧嘴。

“心情这么好?”吴亦凡好笑地看了他一眼。

没想到朴灿烈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我喜欢你。”

“嗯?”

“我说,我喜欢你啊。”

吴亦凡一下子收住了脚步,大概是没想到朴灿烈会突然地告白。他侧过脸看到朴灿烈一脸灿烂地对着自己笑,没有一点恶作剧的狡黠。吴亦凡自觉已经听过太多次的‘我喜欢你’,从学生时代开始,这本来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可他就是觉得心跳如雷,心里的万年冰山大块大块的融化,最后在顷刻间崩塌。

如果你是带给我这样感觉的一个人,那么除了爱你,我还能做什么呢。

吴亦凡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揉了揉朴灿烈的头发,“傻瓜,我知道了。”

“不你不知道,我总觉得你不知道,”朴灿烈摇了摇头,大眼睛望着吴亦凡,轻轻地说,“所以我以后,会常常说给你听。”





最后两人的约会在鹿晗的连环夺命call下宣告失败,朴灿烈握着手机为难的不知道怎么开口。

吴亦凡看出朴灿烈吃饭的时候心不在焉,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怎么了?嗯?”

“说好了一块看电影的..但是我今天旷工了,鹿哥叫我回去..”

吴亦凡下意识地皱了眉头,自己意识到之后,又慢慢松开,“我送你回去。”

“对不起我..”

“灿烈啊,”吴亦凡放下筷子,认真地看着朴灿烈,“你要相信我,很多事情,我是会为了你改的。我不会是以前的我了,你也不要回到以前的你。”

朴灿烈不得不承认自己又被感动了,躲闪地低下头嗫嚅,“不是..我想陪你啊..”

吴亦凡被他别扭的样子逗得笑出声,伸手抓住他放在桌子上的手,“没关系,我们来日方长。”











伟大的鹿总还不知道是自己无意中撮合了这对奸夫淫夫,每天满脸鄙视地看着他俩在各种场合的大胆行为。除了鄙视,鹿晗更多的是感到神奇。明明在一起生活四年多,现在居然还能像连体婴儿一样迎接热恋期。

偏了偏头问身边打游戏的吴世勋,“你说他俩天天看着彼此的脸不烦得慌么?”

吴世勋冷哼一声,头也没抬地说,“要不你跟我试试?”

“试你大爷!”



气急败坏的鹿总打算棒打鸳鸯,但是站在交头接耳的两人身后半天了也没被发现,鹿晗忍不住咳嗽了一声,然后板起一张脸。

朴灿烈听到声音,转过身仰起脸看他,“鹿哥?”

“晚上有录音,留下来加班。”

“可是..”

“可是可是的,你又可是什么!”鹿晗没等他拒绝的话说完就炸了毛,“你自己说,你落了多少工作了?”

朴灿烈自知理亏,回过头看了一眼吴亦凡。吴亦凡安慰地笑笑,笑了鹿总一身鸡皮疙瘩。

“没关系,我陪你。”

鹿晗还想开口加以阻挠,就看见吴亦凡拉着朴灿烈的手站了起来,“鹿总,一起吃饭?”

What the fuck.

“不去。”鹿晗用‘你到底是谁的好弟弟’眼神瞪着吴亦凡身后的朴灿烈,但是对方似乎一点感觉都没有。

罢了罢了,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鹿总还指望着吴亦凡今年的投资。

何况这个孩子还是心甘情愿的。





朴灿烈最近似乎很喜欢玩一个游戏。

就是捉迷藏。

吴亦凡惊讶于他的神出鬼没,他总是藏在各种角落,然后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比如某天早上自己在地下车库取车,手刚搭到车门,就感到有人猛地跳到自己的背上。下意识的接住,耳边就传来小家伙特有的咯咯咯的笑声,“早上好啊。”

再比如自己开完会回到办公室,刚在椅子上坐下,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桌下不安分地动来动去。把椅子稍微拉开一点,一个小脑袋就从桌下钻出来。吴亦凡无奈地伸手想把人拉出来,就被朴灿烈抱住手臂,调皮地眨眨眼睛,“Suprise~”

这项游戏终于在某天朴灿烈出现在吴亦凡家衣柜的时候终止了,没等始作俑者得意地跟自己打招呼,吴亦凡就伸手把人推了进去,自己也跟上去然后关上了柜门。

结果当然是两个人嗯嗯啊啊了好久才出来,朴灿烈一脸憋屈地窝在沙发里看着吴亦凡在厨房里忙来忙去。吴亦凡从冰箱里拿出蔬菜,路过朴灿烈的时候刚好看见那双大眼睛盯着自己不放,心情好得不得了,故意板着脸问,“你偷着配家里的钥匙了?还是一直留着根本没丢?”

“呸!”朴灿烈吸了吸鼻子,“是你弟弟给我开的门。”

“他人呢?”

“我怎么知道,出去了吧。”

话音刚落,门口就传来了解锁的声音,吴世勋手里拎着一大盒巧克力走了进来,看见朴灿烈缩在沙发里挑了挑眉,把巧克力放在他面前的茶几上。

“路上粉丝送的,给你吃。”

“干嘛给我吃?”

“我不吃小孩子吃的东西。”

“吴世勋,我比你大好吗。”

吴世勋好像真的很惊讶似的做作地掩了掩嘴,“真看不出来。”

朴灿烈还想说什么为自己证明,吴世勋就拿了游戏手柄,戳了戳他的肩膀,“去那边呆着,别耽误我打游戏。”

刚被吴亦凡折腾完的朴灿烈咬牙启齿地看着吴世勋,“你就不能回你房间玩么。”

“不能,这儿舒服。”



眼见客厅里两个人要打起来的样子,吴亦凡赶紧出来,踢了吴世勋一脚,“回你房间去,别闹他。”

吴世勋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眼神又在两人身上来回地转,冷笑一声,“看来刚才的战况很激烈啊。”

然后才晃晃悠悠地上了二楼。

朴灿烈被堵得胸闷气短,腰又疼又难以启齿,倒在沙发里气的直‘哎呦’。

吴亦凡忍住笑,走过去理了理他的刘海,“好啦,起来吃饭吧。”





评论(7)

热度(35)